盤點4款熱門室內裝潢設計:清新北歐風最流行、典雅鄉村風最搶手

1 / 1
「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大家理想中的家是什麼樣子呢?也許是復古摩登的古典風格、搖滾熱情的美式風格,抑或是乾淨俐落的現代風格。如果還尚未找到自己憧憬的風格,不妨直接來看看以下4大款現今較為流行的裝潢設計,懷有設計夢的你,也可以從中尋找靈感喔!

1.北歐風

「簡單、實用」是北歐風格的核心理念,北歐人崇尚簡約、自然,因此北歐風裝潢的設計是明亮潔白的色調,且一般會搭配淺色系(低飽和度)的木製傢俱,以大片窗戶營造良好採光的空間,讓身心更加放鬆、舒暢。

2.古典風

談起古典風,大家腦中浮現的畫面應該不乏:奢華吊燈裝飾、古銅色傢俱、鑲金名畫,這樣華麗、氣派的裝置藝術,正是歐洲皇室家族的專屬風格,並以紅棕、深木質調的色系搭配,更能襯托高尚、典雅的氣質。

3.鄉村風

鄉村風是歐洲人過去的農村生活寫照,有別於都市緊湊的步調,鄉村風格更反映了人們對於樸實生活的嚮往,這樣的裝潢特色有幾個重點:擁有良好的採光、配置圖騰藝術裝飾、陳列復古風格傢俱,整體給人愜意的感覺。

4.日式風

質樸沉穩的日式風格,分為日式禪風、現代日式風,而後者是近年來熱門的裝潢風格之一,也配稱為「無印風」,傢俱大多是淺褐色調,且非常著重空間的運用,因此大多會配置層架、收納櫃,以簡約的設計營造舒適的氛圍。

最後還是要強調~居家儀式感不可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裝潢風格,這樣回到家後,才能充飽電繼續出發呀٩(˃̶͈̀௰˂̶͈́)و

(圖片來自Freepik)

#居家生活 #裝潢 #北歐風 #日式風 #無印風 #設計 #鄉村風 #古典風 #室內設計#儀式感 #居家 #生活 #質感 #日式 #歐洲 #復古 #簡約 #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