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全新項目 滑板二三事

1 / 1

東京奧運2020正在進行中,滑板(Skateboarding)是專為2020年奧運新增的五項運動之一(其他4項分別為空手道、衝浪、運動攀岩以及棒球/壘球),分為街式賽(Street)及公園賽(Park)兩個項目,男女分開比賽,在Ariake Urban Sports Park舉行。

賽程(日本時間):以下時間已做比賽影片超連結
男子街道賽 7/25 09:00-13:00 
女子街道賽 7/26 09:00-13:00
女子公園賽 8/4 09:00-13:00
男子公園賽 8/5 09:00-13:00

賽場設計

2020年東京奧運會滑板比賽賽場是將設計理念同從世錦賽、資格賽總結出的經驗相結合後得到產物。每個賽場的規模都比一般的世錦賽、資格賽賽場要大很多,但是障礙設計又相對集中,因此對於運動像在一般賽場上一樣完成多種障礙物的挑戰沒有影響。 “街式賽”和“碗池賽”賽場的設計都考慮到了運動員常規姿勢和空中姿態的平衡,以及同時適合男子、女子運動員的發揮。

街式賽

比賽在一條筆直的“街道式”場地舉行,場地中包含樓梯、扶手、路邊緣、長椅、牆壁和斜坡。每位運動員都需單獨完成比賽,利用每個設施完成技巧展示。裁判員要綜合考慮技巧難度、起跳高度、速度、原創性、執行力和動作構成等因素,打出綜合分。

碗池賽

比賽在一個充滿各種曲線、弧面的碗池形場地中進行。碗池賽場地看起來類似幾個“大圓盤子”或者幾個“大碗”拼湊而成。凹槽底部相對較平,越接近周圍側壁弧面坡度越陡,邊緣側壁最上端已經呈垂直或接近垂直的角度。碗池賽的看點是運動員加速沖向陡坡之後高高躍起的同時在空中完成複雜技巧展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2020 東京奧運會官網

Olympic Skateboarding And What It M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