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練習:停止做比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應許之地

1 / 1

也許你沒有感受到,但許多時候社群媒體的時候,很容易就跟裡面別人分享的照片比較了起來,好羨慕這個人可以出國,好羨慕他有個會幫她拍美照的男友,好羨慕他的家好漂亮,很羨慕她腿好長等等,或是哎呀!他怎麼把臉修變形了,他怎麼變胖了,或是他怎麼穿搭這麼沒品味等等!沒錯!當你開始比較就會產生兩種感覺,羨慕以及批判.

當你感到羨慕別人並感到自己怎麼不如別人的時候,你已經抽離給自己的愛了.而羨慕的同時你感到自卑,雖然嚮往,卻感到對自己生活的挫敗與擔憂,感到自己的虛弱,不足.嚮往其實可以變成一種力量,但不能羨慕與妒忌,是大多數的人難以做到.

1.用設立目標的方式看待你想要卻還沒有的東西
2.理性的判斷這些對你是否更重要.

EX:看見IG上超美的居家裝潢,我會轉換為10年內我一定要擁有自己喜歡的裝潢的房子,有一個自己的家很重要,所以願意為這個嚮往而努力前行,這時夢想清單上又多了一條,而且讓人非常有動力!

丟掉別人有我卻沒有的想法,別問別人為什麼可以,問問自己值不值得!

你知道當你批評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你把對方拿來與自己做比較了嗎?透過評斷的方式撫平自我效能的不足.透過評斷讓自己感到強大,嘿!那你已經掉進了自卑的漩渦中囉!我們根本不需要與別人較勁,因為我們就單純的是自己,我想告訴你的是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要經歷的都不一樣,你現在就是在你必經的路上,每一件事情都有原因,我們的人生並非一場比賽,是一場美好的旅程,而且每個人都會走到自己的應許之地!

自我覺察的路上有我陪你!我們一起全心全力的生活吧!
🎁更多文章請看我的部落格
🎁不要吝嗇追蹤我的IG
🎁請追蹤我的粉專,現在每天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