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生活》閱讀書單分享

1 / 1
繼上次跟大家分享的疫情生活工作part,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閱讀這件事,有人說閱讀是一種提升內在能力的事,但我覺得與其把它看成是進修,對我而言,反而更像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過程。為什麼呢?那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我認為,在不同時期內心渴望得到的養分(資訊)都會有所不同。

在求學時期,可能會為了學業或是興趣,閱讀一些跟課業相關或是可以讓自己放鬆的小說、漫畫、雜誌等等,但出了社會後,除了繼續進修外,你有反思過自己挑選其他類型的書籍背後的原因嗎?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偏向挑選心靈勵志類的書籍來閱讀。

也想不起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即將要從大學畢業到步入職場的時候吧!在書店閒逛的時候,總是會看看心靈勵志類的排行榜,也可能是因為大環境的影響,近年越來越提倡了解自己、跟內心的自我溝通,或是冥想、靜坐的議題。像是阿德勒心理學派也是近幾年內爆紅,以及一些心靈雞湯,像是Peter Su等等的作家,這些透過文字傳遞給我們的溫度,總是很容易觸動人心。

在庸碌的生活中,極快速的步伐,容易讓身心靈喘不過氣。

生活在一個資訊超爆炸的年代,事事講求效率的環境,讓我們好像忘了一天只有24小時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要一天有48小時,因為這樣可以睡16小時XD)

多工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久而久之,那些負面的情緒及心理壓力日漸積累,成了心裡的負擔,上班時間忙炸,下班時間就變得珍貴,瘋狂玩樂想獲得點補償,每個平日捨不得睡的夜晚,隔天早上鬧鐘一響恨不得今天是假日,等到假日來臨,又玩到一個日夜顛倒。就這樣,周而復始,不斷循環著。沒有好好的休息,報復性的玩樂補償心態,某一天,可能就把自己壓垮了。

那,閱讀真的可以紓解壓力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這個問題,我不能跟你掛保證。

因為我本身是很愛看書的人,我覺得閱讀是自己的事,有時候看看筆記社團團友們分享的筆記,我也會分享給友人,但是我還是覺得每個人對於文字感受到共鳴點不盡相同,會touch你的,不一定會touch到我。所以我要買書前,都會看看封面封底的介紹文,或是上網看看一些大綱,再決定這本書吸不吸引我到要購買的程度。至於紓壓嘛~如果你是因為看到我的標題才決定要點進來的,那想必你也是個愛閱讀的人吧!所以下面介紹的書單就提供給大家參考~ 希望不論是在紓壓上或是提升自我、更了解自己的層面上,可以給你們一點幫助囉!

璿小姐個人私心推薦閱讀書單

心靈雞湯類

  1.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江湖在走,總是會碰到一些鳥事,來看萬特特用有點毒又不會太毒的文字,跟你分享抵抗喪窮衰醜的準則吧!
  2.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相信歐普拉脫口秀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藉由她分享親身經歷的故事,告訴大家關於她的人生智慧及體悟。
  3. 《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如果你是喜歡圖文並茂的孩子,那一定要看,除了有很多人事物的景色照片,搭配Peter Su的心靈雞湯短文,這本我很推薦唷~

自我提升類

  1. 《斜槓青年》SLASH這個詞在這幾年已成為耳熟能詳的詞彙,想嘗試斜槓的你,快來看看Susan Kuang如何打造斜槓人生吧!
  2. 《轉職思考法:唯有「隨時能換工作的人」,才能獲得自由》你想轉換跑道嗎?對現在的工作感到厭煩嗎?透過北野唯我用故事性的內容,漸進式的教會你分析你的職場競爭力,有轉換跑道念頭的朋友,推薦去看看唷~

推理小說類

  1. 《起源》這是《達文西密碼》系列小說,其實這真的是我本人私心喜歡,只要是丹。布朗的書,從《數位密碼》、《天使與魔鬼》到《起源》,每一本我都看過,所以喜歡推理類小說的朋友們也不要錯過囉~

以上就是璿小姐分享的閱讀書單,其實閱讀的世界真的大到無法想像,什麼類型的書都有,所以如果你也有想推薦給璿小姐的書,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唷~

#防疫生活 #閱讀 #心靈勵志 #斜槓 #自我提升 #推理小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

👩璿小姐FB加進來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