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陪你一起度過下大雨的颱風天!雨天療癒歌單推薦

1 / 1

星期六的早晨被嘩啦嘩啦的雨聲吵醒,是不是還沒睡飽捨不得離開你的被窩呢?今天要來推薦五首適合雨天宅在家輕聽的歌曲,無論現在的你在人際、生活、愛情上遇到任何開心或難過的事,現在就和我一起靜下心來,讓音樂陪你好好放鬆療癒一下吧!

TRACK 1:Lauv-Paris in the Rain

說到雨天,《Paris in the Rain》的旋律馬上在腦海中響起!歌曲開頭就伴隨著細微的雨聲,好像閉上雙眼就可以看見自己正走在下著雨的巴黎街道上。這首歌描述著男孩對心儀的女孩的悸動,無論在什麼時候和她在哪裡做著什麼事,都彷彿漫步在雨中的巴黎一般,是不是非常浪漫!Lauv也在歌曲發佈後拍影片分享了他如何運用各種聲音和旋律層層堆疊出這首歌,只能說創作才子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

TRACK 2:Keshi-Drunk

喜歡Lofi Hip-hop的人對Keshi一定不陌生,他輕柔又帶點憂鬱感的聲音絕對是雨天首選!《Drunk》是一首抒發失戀和孤獨的歌曲,訴說著情場失意時和朋友們相聚,大家都喝醉時獨自一人待著想起了已經離他而去的前任,那份孤獨感就這樣隨之而來,甜中帶苦的旋律是不是也讓你想起曾經住在你心裡的誰了呢?

TRACK 3:Taek-Everywhere, Bad People Are There

如果現在生活不順遂或者在人際方面碰到困難的人,這首歌可以說是直接唱到你的心坎裡了。如同《Everywhere, Bad People Are There》的歌詞,我們的人生裡如果只發生好的事情是不會讓人有所成長的,可能會因為遇到不好的人讓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如果能讓你好過就讓我陪在你身邊吧!希望Taek低沈柔和的聲音也可以在雨天陪伴需要溫暖的人。

TRACK 4:Novo Amor-Weather

下雨天讓人只想懶在床上的時候,聽著像搖籃曲般輕柔的歌再適合不過了!來自威爾斯的獨立民謠音樂家Novo Amor有著柔和飄渺的獨特嗓音,《Weather》這首歌用簡單的吉他和弦加上環繞音效製造寧靜的音樂氛圍,仔細傾聽的同時身心靈都能夠像被淨化一樣,真的是讓人聽了就會無法自拔的聲音啊!

TRACK 5:落日飛車-Candlelight(feat.OHHYUK)

最後一首就用台灣的搖滾樂團落日飛車和南韓人氣獨立樂團HYUKOH的主唱吳赫合作的世紀神曲《Candlelight》來做結尾吧!這首歌的意象訴說著人與人在人生的暴風雨來臨時陪伴著彼此,如同夜晚中的燭光般彼此依靠,等到蠟燭熄滅後這份情感也停留在那個夜晚。這樣充滿希望又稍縱即逝的情感難能可貴,希望多少可以帶給大家的生活一點力量!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按讚 ❤️ 和收藏 ⭐️

Instagram:@jay2756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宅在家 #雨天歌單 #歌單推薦 #療癒 #Lauv #Keshi #Taek #NovoAmor #落日飛車 #吳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