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書單|⌛️ 聰明的女人要從全方位提升自己

1 / 1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

高效學習的要素

▪️安排時間

通勤時背單字、聽英文,安排週末上午高度集中的3小時學比較困難的課程,晚餐後複習整理歸納早上學的內容,睡前看筆記。

▪️提升學習效率的場所

去住家附近的咖啡廳或圖書館讀書,可以大幅減少不必要的干擾。

▪️學習方法

不要死背,學完一個概念後試著像對別人解說一樣表達出來,如果講不出來就重讀,這方法可以加速吸收。用重點整理書複習,不要把整本考試用書拿起來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管好日常生活

安排好課程內容和休閒活動內容,把全部的行程都排到課表裡按表操課,才不會壓力太大造成反效果。

人生的階段越往上爬,要處理的事就越複雜,可以學習的環境也越惡劣,即使花大量時間學習也不保證有成果,所以更需要掌握少量、高效、高密度的學習策略。

持續的技術

這是一本教你如何利用大腦科學打造習慣的書。

▪️如何讓身體自動化

利用大腦底部的基底核將行動模式化,為了不要半途而廢,就要做到「不做就會不舒服」。大腦頂葉專門用來接收情緒、感覺,利用這點就可以達成效果。

多巴胺也是讓人成癮的物質,但多巴胺消耗量極大所以容易造成慢性疲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都是錯覺

海馬體掌管記憶,大腦頂葉掌管生理現象的訊息,額葉掌管心理現象的訊息。

我們看到、聽到的所有感覺(頂葉),經過記憶(海馬體)的判斷或加工(額葉)產生不同的感受,所以有些人樂觀有些人悲觀,都是大腦帶給你的錯覺。

只要直接對自己的身體下指令,並給予確切的動作就能逐漸打造自動化系統。

例如:打開課本開始解題、15分鐘內做完家事(洗碗、吸地板)

▪️生理時鐘

神經傳導物質以及荷爾蒙的分泌時段大致上是固定的,如果在它們分泌旺盛的時段從事該它們所負責的工作,就能發揮高效的能力,所以要按照生理時鐘工作,不用強迫自己跟別人一樣。

▪️養成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想著每天都要做到,每天至少做到一半然後慢慢增加,習慣就會逐漸固定,成為日常習慣後就會給腦部帶來變化。

當你又忙又美 何懼患得患失

比前台灣的作者,我更喜歡對岸作家寫的雞湯,不管是不是誇大,對岸的年輕人在努力這方面,都有一股豁出去了不成功便成仁的魄力和毅力。

自律會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因為自律就是自己的預期,這本書最經典的一句話

「自律的人都把生活過成想要的樣子」

自律的前期是興奮的,中期是痛苦的,後期是享受的。

持之以恆的自律,能讓你有發光發亮的自信。

▪️外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遠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穿衣好看的女人,聰明的女人要學會藏起名牌的光芒,讓自己發光。

有句老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無論如何都要好好打扮,就算日子再難、身陷困境,打扮的好也會給人一種我有自信的優雅,以及我能搞定的力量。

打扮方式是你的價值喜好、生活方式、性格教養、審美品味的延伸,也能看出你的生活狀態和理想願景。

愛打扮是一種態度,會打扮則是一種能力。

▪️生活品味

房屋的狀態反映主人的精神狀態,沒錢沒時間沒精力都是藉口,沒心思才是事實。

生活中恰到好處的儀式感也能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微小的儀式感能讓忙碌粗糙的生活透出光來。

減少囤積生活也會更清爽自在,很多東西都需要定期進行斷捨離或新陳代謝。資訊囤積也是一種病,定期整理收藏很久但卻沒有閱讀或整理的文章、手機相簿、備忘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少囤積行為能大幅增加幸福感和滿足感。

▪️健康

用心維護身體健康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很多女明星看似擁有上天賜予的好身材,其實都是他們辛苦鍛煉出來的,不放過任何訓練的機會,你只是沒看到人家有多努力。

▪️時間觀

你怎樣過早晨就會怎樣過一生,如果總是喜歡壓線,那你的一生注定失敗,起床後先做靜態運動,用沉靜的心思考今天要做的事。提早5分鐘出門、不疾不徐,通勤時先在大腦整理當天工作的重點和待辦事項,心裡大致有個計劃,到公司後馬上切換成工作模式。

▪️人際

很多時候換一種說法就是換一種活法,改善惡性溝通,能好好說話是一種才華。

如果想活得精彩,就換一群有野心的朋友,不要讓人際關係變複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目標的女人說話爽快、不繞圈子真誠分享、高效溝通、情緒調節能力強,不要在別人的情緒裡玻璃心的活著,也不要把別人的評價當成你心情的風向標。

▪️家庭觀

父母都是愛子女的,只是他們不大會表達對子女的愛。成長過程中難免會與父母磕磕碰碰,當父母日漸老去,留給我們與家人和解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你還要計較到什麼時候呢?

▪️工作力

別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貪戀穩定的自己,變化總比計劃快,你不主動改變就會被動改變。

在職場上也要學習越級看問題,訓練自己用上司的思維和格局來思考,久而久之你的格局就會有顯著的提升。

▪️金錢觀

不對自己的腦袋投資就是對未來投降,花錢分得清楚輕重緩急的人、捨得為未來付學費、捨得為成長掏錢的女人,能少奮鬥10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嘉玲說:「我覺得老不是一天的事情,老是突然之間來的。當你放棄自己的時候你就老了。」

聰明的女人要從全方位提升自己

👉🏻更多閱讀筆記

▪️2020年度五本理財書分享與重點筆記分享

▪️《轉職必看》職涯規劃類型好書分享及重點筆記

▪️2020年度精選「時間管理」書籍分享及重點筆記

▪️ 五本「心理勵志」書籍閱讀筆記與重點整理

▪️ 做到這些事人人都是時間管理大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理財書單|光是早起就成功一半了?

▪️書單分享|心理勵志|當你感到迷茫的時候就閱讀吧

▪️不能出國旅行那就透過閱讀認識世界吧!「外國文化」相關書籍書單分享

▪️法國🇫🇷荷蘭🇳🇱德國🇩🇪翻譯文學書單分享

▪️如何做到一年讀三百本書並每天產出閱讀筆記?

▪️書單分享|旅行就是為了要提醒自己,人生有無限可能

▪️市面上這麼多養成習慣的書,原來只有一個概念

▪️關於生產力,你搞對方向了嗎?四本超實用的提升工作效率書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財書單|你和有錢人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你也嚮往一人公司嗎?為自己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職涯一點都不難

▪️盤點職場菁英必備技能!讀完這三本書讓你工作力倍增

▪️人生除了工作還有更重要的事!能定義自己的只有你的選擇

▪️書單推薦|從閱讀改變視野和思維

▪️個人成長書單|⌛️ 聰明的女人要從全方位提升自己

▪️旅遊文學書單|給自己找個流浪的理由

▪️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你了解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單分享|成為創作者之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做到高績效高產出原來這麼簡單!

#自我成長 #個人成長 #閱讀筆記 #書單分享 #習慣養成 #高效學習

▪️書單分享|看看一流的人都怎麼管理時間

▪️書單分享|下一趟旅行要先環島還是環遊世界呢?

▪️理財書單|不要傻傻工作到老,讓投資的複利實現財務自由

▪️優秀的人總是不斷提升各種技能

▪️要開始寫新一年度的目標和計畫了嗎?看看這些書能給你什麼靈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嗎?訂完計畫還要有執行力!

▪️投資前你必須讀的七本書

▪️關於俄羅斯你知道多少

▪️2022年度必讀暖心繪本

▪️不勉強自己 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

▪️關於煩惱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