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麥當勞,配點知識點,養森!

1 / 1

晚上好各位,今天的文章篇早,因為我想休息了XDD

恩...

今天聽了別的處的經理的直播,裡面主題是「價值觀」

    價值觀這件事情沒有人特意教過我們,至少在最開始時,小孩都是看著父母、周遭人的一舉一動慢慢累積成了「自己的」價值觀。

    而這價值觀有點抽象,卻影響著我們每一秒的日常、思想和與人相處的方式、說出來的話。

    那我們知不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呢?

    其實有「價值觀清單」,大家可以google看看,長的就會像我封面的圖那樣。可以一條一條的勾選,看看哪些項目是我們自己覺得很重要的,然後再從勾選的項目裡刪掉或是排出順序。

    而我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排序第一位的,就是影響我們一言一行最深的價值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值觀也可以用於溝通。

    如果我們是上司,那我們應該將自己的價值觀告訴下面的人,不用所有價值觀都一樣,可以找到一項共同的價值觀來共事。

    所以主管可以盡量找到下面的人價值觀的最大公約數。

    那如果我們是底下的呢?假設今天我覺得「誠實」很重要,但是我的主管覺得只要成功,其實可以不用那麼誠實...

    這種價值觀的衝突,我們下面的人可以做什麼?

    恩...換工作XDD

    我們就是要能夠堅持住自己的價值觀,如果我們目前就只能在這位主管下面的話。

    價值觀沒有對錯,只要能夠對自己負責,別人的價值觀不應該影響到我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可以一個月花3000吃的很簡陋,也要買香奈兒包包,這是我的價值觀。(舉例)

    別人可以不認同,可以說嘴,但沒有權利強逼我改變。

    你也可以花一個月薪水去吃高級餐廳,然後其他物質維持基本需求,這是你的價值觀。

    而就如同上面說到的,對於你的價值觀,我也沒資個說什麼,即使覺得你這價值觀在我這裡不行。

    價值觀沒有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