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週末的五項居家療癒提案!在家的假日也可以很有意義♡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最近防疫生活已經邁入第三個月了,雖然變成二級警戒,但我們還是要盡量待在家,不要太常出去人擠人喔👌
今天想要分享五項居家療癒提案給你們,也就是防疫生活期間,我們可以做什麼事情,
讓自己感覺到比較療癒,每天待在家也比較不無聊。 

1|手沖咖啡

有更多時間在家之後,每週有幾天的早上自己手沖咖啡。
手沖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也非常適合培養耐心和平靜心靈,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初學者,推薦你可以看VVcafe by 學長的Youtube頻道學習。

需要準備的器具有濾杯、濾紙、熱水壺、杯子、電子秤,磨豆機則不一定要購買,一開始也可以先請咖啡廳幫你磨成粉,或者買一台便宜好用的手動磨豆機,先試試水溫!

相較於美式和拿鐵,手沖出來的咖啡香氣濃郁多層次,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豆子,習得一項質感技能。
新的一天,就用自己親手泡的、熱呼呼的一杯咖啡開啟吧! 

2|養植物

最近搬到新家,採光比較好也有陽台,很想試試看養植物和小菜!

看到防疫期間越來越多人在家養植物,讓我也想試試看,在家裡養室內植栽,不但可以淨化空氣,看了也可以讓心情比較好,稍微在心靈上,產生一點點在戶外跟大自然接觸的感覺~而且還能讓房間變得更美觀♡ 

建議跟我一樣的新手可以先買小盆、好養的試試看,如果家裡附近沒有花市,或不想出去與人接觸的話,推薦你們可以到小菜一盆、城市小農網站上選購,讓植物們直接送到你家。

3|Podcast陪伴

 如果你也是在家工作、WFH的夥伴,家裡其實就像間無人的辦公室,不習慣長時間獨自待在家的話,或許可以嘗試聽聽看Podcast!

我一天大概都會有兩三個小時在聽Podcast, 有人在工作的背景聊著天,是件很有陪伴感的事情,就好像朋友在和你分享他們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有入坑Podcast的話,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件難事。如果你原本就是Apple用戶,點開介面中原本就有的Apple Podcast, 如果是Spotify用戶,也可以直接點到Podcast的分頁聆聽, 都沒有的話KKBOX現在也有提供免費收聽Podcast,是不需要付費的喔~

我私心推薦你們可以聽聽看馬克信箱,是我最常當成背景播放的節目。

4|手作甜點

下午時段我偶爾會為自己做甜點,享受一頓下午茶。

照片裡我做的是蜂蜜奶油鬆餅,這是我買了電烤盤之後,覺得做出來最不容易失敗的甜點!即使你沒有廚房,只要有一些小資家電,像是烤箱、氣炸鍋和電烤盤等,就可以做簡單好上手的甜點,泡上一杯好茶。

把家裡當成咖啡廳一樣享受,小小彌補不能去咖啡廳的心情,吃甜食真的會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

5|冥想練習

從疫情變得嚴重之後,我在家試著練習養成每天冥想的習慣。

長期待在家,如果又是一個人獨處的房間,時間久了很容易讓人有負面的情緒,面對動盪不定的疫情,心情也容易感到焦慮。冥想有助於減少焦慮、提升專注力和增強自我意識,特別推薦在早上起床,開始做事之前冥想,對於一天的展開和專注力都有明顯正面的幫助。

在實際練習冥想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心情上真的會感覺比較平穩。若你也想開始嘗試冥想,推薦可以收聽陪伴冥想的Podcast節目:Vitamin 一起冥想、A small but real family,有人指引可以更輕易進入狀況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項防疫生活的居家療癒提案,可以讓你的週末、休假,花費掉一些感到無聊的時刻,也是有助你的心情變得平靜和放鬆,我自己實行兩個月下來,甚至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待在家,享受一個人待在家!

▽ 對任何一項提案有興趣,或是想看實際生活起來的樣子,都可以點開下面這支影片喔 ▽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 延伸閱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