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設計人必收!百年色彩體系文創周邊

1 / 1

相信大家在學設計的路上,一定都接觸過一些知名的色彩體系,例如曼賽爾、彩通和奧斯特華德等。不過你知道這些品牌除了色票之外,也有出產周邊文創商品嗎?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

Werner’s Nomenclature of Colours // 維爾納色彩命名法的海報

Werner’s Nomenclature of Colours是18世紀德國地質學家Abraham Gottlob Werner依照自己在自然界所發現的顏色所訂定出來的色彩系統,他當時並沒有出版,是到後來1814年才被英國花草繪圖藝術家Patrick Syme所出版,並且於1821年修改成現在通行的版本。

Werner’s色彩系統目前有免費瀏覽下載的版本、1814年的復刻版,還有色彩系統的海報,喜歡可以考慮看看!

以Ostwald // 奧斯特華德色彩體系 // 所研發的牛頓水彩

Ostwald是1920年由德國化學家Wilhelm Ostwald所發表的色彩體系,不過他並沒有自己的文創周邊商品。反而是知名水彩廠商牛頓,就是以奧斯特華德色彩體系來製作產品,如果想要收藏他們的顏色就去買牛頓水彩吧!

British Color Standard // 英國色彩標準的家飾品

British Color Standard是一套發明於1931年的色彩系統,裡面紀錄了多種動植物、礦物和香料等顏色,是當時英國製作產品的色彩標準書。

然而這套色彩系統到了1950年後便不再使用,但是後來被設計師ackie Piper & Victoria Whitbread 發現,將它重新做成文創品牌,專賣各種高級家飾品和包款。


目前台灣有無煙蠟燭的代理商DE CE JOUR,其他產品也可以上官網ETSYTROUVA購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ntone // 彩通

Pantone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色彩體系,舉凡油漆、平面設計、織品、工業設計、政府文宣等等,都是其廣泛的使用對象。

PANTONE的產品除了本身的專業色票之外,也有開發許多周邊商品,例如馬克杯、手機殼、旅行箱等等,這些都可以上他的官網去購買。

#色彩學 #色彩研究 #PANTONE #設計 #文創周邊 #英國色彩標準 #公平貿易 #環境友善 #荷蘭 #古書 #達爾文 #維爾納 #色彩體系 #奧斯特華德 #DECEJOUR #藝術 #文創商品 #海報 #居家生活 #居家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