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5招」教你簡單分辨日式風跟北歐風🤎

1 / 1

室內風格的人氣款大概屬北歐風跟日式風莫屬,不過許多人對於這兩種風格分不太出來。

北歐風簡約明亮的特色,跟日式風主張自然簡單的感覺非常類似。

導致大家常常會有所誤解,以為北歐就是日式、日式就是北歐。

其實兩者之間差別還是有的,一個在亞洲一個在歐洲(威~)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可以怎麼從這四種角度來分辨北歐風跟日式風

✅立場不同

北歐風主張少即是多,使用元素多元。像是幾何、曲線或是色塊的拼接,同時也很講究功能性。

日式風追求寧靜與禪意,沒有繁複花俏的裝飾。強調與自然元素融合的簡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硬裝不同

北歐風再硬裝上面的材質相對活潑,以原木材料為基礎再加上混凝土、金屬、玻璃等天然原料,創造出多元的視覺效果。

日式風元素相較起來比較傳統,像是木格、木頭拉門、半透明玻璃或塌塌米等具有日本文化的元素,呈現日式和風禪意。

✅軟裝不同

北歐風軟裝以幾何、線條為主。你會看到常常搭配很多幾何線條感的掛畫或是抱枕,同時強調多元性。 還有一點絕對不可少的就是綠色植物,也是北歐風的靈魂元素。

日式風材質拘謹,就算自然材質常會經過一定的處理,木質、棉與陶瓷等天然材質的出現率很高。

✅用色不同

北歐風色彩豐富,黑白灰為基調再加入明亮度高的點綴色,達到高飽和度卻又不張揚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風以原木色為主,底下搭配白色、淺色系。不用彩度高或是明度高的顏色來搭配,保有材料的本色。營造貼近自然的舒適感。

講這麼多,比不上實際案例的照片分享更清楚!
快來官網看看更多介紹跟美照👉https://southernlandltd.com/decor-muji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