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冷水澡的七大好處,能降低感冒發生還能減肥 4 公斤!

1 / 1
你平常有洗冷水澡的習慣嗎?

越來越多人開始洗冷水澡,每次我要洗冷水澡時,又覺得水太冷沒辦法接受,馬上轉去溫水,每次都這樣不了了之。但其實洗冷水澡的好處多過於想像,透過這篇文章,你會知道洗冷水澡的七大好處,開始跟我一起從夏天養成冷水澡的習慣吧!

洗冷水澡的好處一: 降低感冒發生

小時候被媽媽灌輸著不要用冷水洗澡,會很容易感冒的觀念,但其實是錯誤的!

《PLOS ONE》研究找了兩組試驗,把洗冷水澡跟洗熱水澡的人做 30 天的研究,最後,發現洗冷水澡的人得到感冒症狀、流感的機率下降 29 %。

洗冷水澡的好處二: 促進新陳代謝

洗冷水澡時,能促進新陳代謝,讓脂肪燃燒更加快速,根據哈佛的研究報告發現,洗冷水澡時,身體為了要保持溫暖,棕色脂肪會被活化,並產生能量。

根據好葉的影片說到,不用透過任何方法只要洗冷水澡就能減肥四公斤!太神奇了,我竟然現在才知道!

洗冷水澡的好處三: 對抗憂鬱情緒

有研究顯示,冬泳有助於減少抗抑鬱藥物的使用,泡冷水澡後,多巴胺、血清素和內啡肽水平都會提高,增加幸福激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冷水澡的好處四: 給身體加壓

身體將冷水視為一大威脅,它有效激活身體的壓力反應,加速呼吸與心率激增,讓身體進入求生機制,同時又感到無比刺激。

給身體加壓算是好處嗎?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適量短期壓力是對身體有益處的。

洗冷水澡的好處五: 增加血液循環

洗冷水澡能增加血液循環,讓人精神變好,也有很多人會選擇在一起床時去沖冷水澡,加速活化神經系統,直接從睡夢中清醒過來!也就是為什麼有人會說想睡覺時,去沖冷水澡就能提神的道理!

洗冷水澡的好處六: 增加男性睪酮

研究顯示,長期冷水澡的男性,精子數明顯高出習慣沖洗熱水澡的男生,冷水澡能夠減少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產生,促進睪固酮水平上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冷水澡的好處七: 加強意志力

對我來說,洗冷水澡就像在戰鬥營訓練,每次洗冷水澡都要讓身體適應冷水的溫度,但每次的突破,就像體能訓練一項,訓練成一項習慣,會讓你越來越接受新事物,加強意志力。

【好葉】7個沖冷澡的的好處 - 你還沖熱水澡嗎?

透過以上洗冷水澡的七大好處,有沒有讓你心動呢?原來沖冷水澡有這麼多的好處,能改善身心健康還能改善情緒,對身體確實是有很大的幫助!但要特別注意,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洗冷水澡,有高血壓、心臟疾病患者應該要多加注意。

一起邁向洗冷水澡,邁向健康的人生前進吧!

CMYK‘s tal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更多文章 ⭐️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洗冷水澡的好處 #洗冷水澡 #冷水澡 #洗澡 #冷水洗澡 #冷水 #健康 #抗壓 #減肥 #瘦身 #夏天 #夏天冷水澡 #降低感冒 #洗冷水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