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爆發的「大離職潮」,盤點五點歐美百萬離職潮的原因!

1 / 1
「疫情早期時就提醒我們,人不是機器。」 —Alison Omens

後疫情時代,歐美出現「大離職潮」的現況,新的詞彙 Great Resignation、Big quit 登上歐美的熱門話題。疫情不只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同時,也改變了工作,本篇文章跟你盤點五點爆發「大離職潮」的原因。

根據 BBC 報導指出,微軟對 3 萬多名全球員工調查顯示,今年有 41 %的員工正在考慮辭職或轉行;根據勞工部的摘要,美國在四月時,就有超過 400 萬人辭職,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的紀錄。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選擇在疫情下辭職或轉換跑道?

很多原因會促使人們改變決定,疫情發生的離職潮,經濟學家稱為「Great Resignation」(大離職潮),大離職潮點出後疫情時代出現就業市場的改變,以下盤點五點最主要離職或轉職原因!

1. 追求夢想的工作

疫情的開始產生優先事項的轉變,也意識到要好好珍惜當下,開始去嘗試或追求自己理想的工作。

2.雇主如何對待我們

離開的主要原因是雇主在疫情期間對待員工的結果,像是在疫情間雇主沒有聽到員工的擔憂,有些雇主為了賺錢不顧員工生命安全、有些公司甚至不遵照政府規範的防疫政策,我朋友還說,他的老闆完全無視疫情,不懂得為公司做好防疫措施。

“Our data over the years has always shown that the thing people care about most is how companies treat their employees”

嘉士德資本集團的策略長(Alison Omens)奧門斯表示,根據多年來的數據顯示人們最在乎的是公司如何對待員工,包括工資、福利和安全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全職父母

開始 WFH 之後,父母一邊工作一邊育兒,許多父母就快被逼瘋一樣,可能是沒辦法專心做一件事,才選擇全職父母,或是疫情後改變工作的想法,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

4.裁員的後續影響

劣勢環境下的公司會在疫情下用不好的方式裁員,我的朋友說,他的主管會逼迫工讀生自動離職,在裁員中下來的員工,也會對他們產生陰影,相反的,有良好文化的公司會善待員工。

5.生活的方式

疫情的時代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不在只有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會開始思考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哪些。

對在職者來說,疫情的來臨讓員工思考後疫情時代的工作機會,有些人會發現在家工作適合自己,轉而去找尋遠端工作的機會,有人因為在疫情下學會一手廚藝,打算開店,也有人展開斜槓人生,嘗試接不同案子的收入。

未來的趨勢「YOLO世代」

YOLO世代的出現,「你只能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新世代改變年輕人的思維,活出精彩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 BBC 的報導,與其他歐美新聞對於 「Great Resignation、Big quit 」詞彙出現的探討,是個有趣的議題!為什麼會有百萬人在後疫情時代的離職潮呢?

你現在能思考的是,你現在的工作在疫情環境後的改變,這份工作值得待嗎?

在未來 AI 的年代,你的工作有沒有被淘汰的風險?如果有,那現在能去做什麼呢?

我認為,能夠持續去累積新技能,在面對動盪的世代,還能靠著擁有的技能去累積本錢,去打造不一樣的收入。

CMYK's tal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更多文章 ⭐️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大離職潮 #後疫情時代 #疫情離職 #疫情 #離職潮 #GreatResignation #Bigquit #YOLO世代 #生活 #疫情轉職 #疫情裁員 #歐美離職潮 #疫情雇主 #員工 #離職 #WFH #公司離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