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

1 / 1

⭕️由來:第一個紀錄此疾病的醫師,是一名英國醫師叫詹姆士·帕金森,故依他的名字命名。

⭕️成因:多巴胺神經細胞退化。多巴胺神經細胞分泌多巴胺,當退化越多,所產生的多巴胺就越少。

⭕️症狀:安靜狀態下震顫、肌肉僵硬、動作緩慢、小碎步且越走越快、寫字很小、面具臉、搓藥丸、憂鬱。

⭕️運動的協調:由兩種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乙醯膽鹼。當多巴胺過少時,乙醯膽鹼就會過多。

⭕️多巴胺的作用:傳遞興奮、開心的情緒;參與運動的控制。

⭕️乙醯膽鹼的作用:在心臟組織中,有抑制的效果,它可以使心跳變慢;在骨骼肌當中,它的角色是開心果,所以會產生肢體震顫。

⭕️藥物治療:

1⃣️提高多巴胺神經的功能:Levodopa、諾康停、Amantadine、Zonisamide、Selegiline、力必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抗膽鹼藥:抑制乙醯膽鹼。藥物有安易能、阿丹

出自:最新藥理學

另外大家也可以追蹤我的部落格呦~連結就放在下面

https://lonely0615.pixnet.net/blog/post/43441141

#疾病

#帕金森氏症

#彩虹

#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