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

1 / 1

⭕️成因:是由多種病因所引起的慢性腦部障礙。癲癇發作時會出現異常的腦波。

⭕️症狀:依照發作部位的不同,可分成兩類:

1⃣️局部性癲癇:大腦特定部位過度放電。身體一部分會出現痙攣、視覺和聽覺異常、發作完病人仍可繼續原本的工作和動作。

2⃣️全身性癲癇:兩側大腦半球過度放電。全身僵直、痙攣、失去意識(自己不記得有發作過)

⭕️藥物治療:

1⃣️抑制神經細胞過度放電:帝拔癲、Clonazepam、Phenobarbital。

2⃣️抑制興奮性的麩胺酸作用:癲通、避癲/避癇、Gabapen、Topiramate、樂命達、優閒。

⭕️癲癇患者突然發作時的處理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將患者身邊一些危險物品給移開。

2⃣️將衣領放鬆,頭轉向一側,防止嘔吐物阻塞氣道。

3⃣️不需強行壓制患者肢體抽搐。

4⃣️不要為了怕患者咬到自己的舌頭,便拿東西塞患者的嘴巴,因為這樣反而可能造成患者弄斷自己的牙齒或導致異物吸入。

5⃣️一般發作不會超過5分鐘。倘若,超過5分鐘就要將患者送醫。

出自:最新藥理學、台大醫院神經部

另外,大家也可以追蹤我的部落格呦~連結就放在下面

https://lonely0615.pixnet.net/blog/post/4338018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疾病

#癲癇

#彩虹

#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