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

1 / 1

⭕️又稱心靈的感冒😷

⭕️成因:仍不清楚,可能和遺傳有關。目前有個「單胺缺乏假說」,顧名思義個案的腦中單胺不足。

✨何謂單胺?單胺包括可以讓人感到幸福的血清素和提振精神的正腎上腺素。一旦缺乏,個案便會感到提不起勁、心情低落。

⭕️症狀:失眠(或嗜睡)、食慾不振(或增加)、體重減輕(或增加)、持續兩個星期心情都感到低落、對原本感興趣的事物也提不起勁,嚴重時甚至會有自殺念頭。

⭕️藥物治療:三環、四環抗憂鬱藥、無鬱寧、千憂解、樂活憂

⭕️飲食方面:

1⃣️牛奶:含有大量色胺酸,色胺酸是血清素的前驅物。

2⃣️香蕉:內含有色胺酸和維生素B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綠色蔬菜:尤其是菠菜內含有大量葉酸,缺乏葉酸會導致一些精神疾病,如失眠、抑鬱症。

4⃣️魚:內含omega-3脂肪酸,它能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omega-3脂肪酸含量最多的魚有:鯖魚、秋刀魚、鮭魚、鮪魚。」

5⃣️黑巧克力:內含色胺酸、鈣、鎂、鋅、維生素B6,除了可以緩解女孩經痛之外,也可以讓心情變好。建議可以攝取黑巧克力,除了熱量較低之外,也比一般的巧克力營養成分較高。

✨黑巧克力和一般巧克力的差別?

1⃣️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至少含有70%以上且低糖。

2⃣️一般的巧克力除了糖添加比較多會增加熱量之外,在營養成分也比黑巧克力少許多。

⭕️心理防衛機轉:內射作用。個案會感到自責、內疚。

出自:最新藥理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大家也可以追蹤我的部落格呦~連接就放在下面

https://lonely0615.pixnet.net/blog/post/43360741

#疾病

#憂鬱症

#彩虹

#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