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複利》閱讀心得分享|持續行動,刻意學習

1 / 1
《行動複利》從想到,到做到,半途不廢的四階段練習。

  付出行動是成長的關鍵,但我們經常在「持續開始,持續放棄」的迴圈當中,而不是持續行動。有在投資的人應該都知道複利的厲害,而且越早開始越好,必須持續不中斷,最後能夠收成豐碩的成果;我們想要成為一個領域的頂尖人士或專家,也是越早開始然後持續下去,就能夠達成,但問題在於我們經常放棄,因此浪費許多時間。讓我們一起持續行動,刻意學習吧!

懂得道理並不代表真的領悟,知道行動的重要也並非能真正的付出,堅持是需要付出時間和精力的。

  作者提到四個階段:

  1. 10天:先行動,再思考
  2. 100天:如何快速進入新領域(約3個月)
  3. 1000天:競爭壁壘是如何形成的(約3年)
  4. 10000天:保護大腦比保護錢包更重要(約30年)

    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此書:博客來聯盟行銷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my40329/products/0010852879?sloc=main&utm_source=amy40329&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107

  我在上一篇文中有提到自己持續行動的方法,有興趣可以去看開始不難,難的是持續下去,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持續行動的方法或是遇到的困難。

在書中學到的三件事
  1. 實際去經歷、去感受、去執行、去學習,收穫最多的會是自己,也會印象深刻。
  2. 什麼成就了你,也就限制了你。在做個人品牌時,我們經常要定位自己,給自己貼上標籤,但是當我們把自己擺在那個位子上的時候,同時也限制住自己了,因為我們可能就只讓自己活在那個位子上,而不會去突破或是學習更多事情。
  3. 學習成為一個會思考和付出行動的人,人生是自己的,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自己創造出來,思考要什麼、怎麼做,然後執行。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