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習法》閱讀心得分享|輸入要輸出才有效果

1 / 1

熱愛閱讀的我,學習方法讓自己成長。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學習方法相關的書籍,我想知道厲害的人都是如何學習和應用,有些方法會在不同作者的著作中看到,我自己也親自使用過這些方法,我覺得很受用,看別人的方法可以在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方式,讓自己在運作上更加順利。

  這本書是我在臉書閱讀分享相關的社團裡看到有人PO,《最高學習法》和《最高學以致用法》,PO文的人也很有趣,他自己沒看過,但是買了,在上面詢問是否有人讀過這兩本書;我光看書就很有興趣,於是我也馬上買了這兩本書,這兩本真的都很棒,我覺得它是工具書,可以不停地反覆看和執行書中的方法。

  作者樺澤紫苑是日本的精神科醫生,書中有許多以腦科學為根據的例子。

方法百百種,找到適合自己的,讓學習更有效率。

  方法有很多種,找到適合自己的才可以持續下去。看書是一種刺激自己想法和創意的方式,閱讀後按照作者的方式後再調整成適合自己的,這又是創造出另一個方法。《最高學習法》講的是輸入,《最高學以致用法》講的是輸出,我很推薦大家購買來看,我們時常都在輸入,但很少輸出,輸出才是真正有學習到。

我從《最高學習法》學習到的三件事:

  1. 在輸入之前設定目標,當我們在看書、聽演講、上課之前,都會知道題目和課程,在開始前先寫下想從這些當中學習到的三件事,讓我們能夠在學習過程中蒐集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資訊,畢竟人的專注力是有限的,長時間會疲憊,什麼都想要到最後什麼都記不住,給自己設定好目標,讓自己真正的收穫。
  2. 愛上閱讀很重要,書中有很多寶貴的資訊,而且是經過作者幾年的時間創作或是自己的經歷,內容較為深入和充足,能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我愛上閱讀是從看小說開始,開始廣泛閱讀不同書籍,有心理學、學習方法、心理勵志、行銷學、親職教育、管理學等。
  3. 3+3技巧,大腦最多每一次只能處理三個情報,想將這本書的方法全部用上,就先從三個開始去執行,下一次再三個,慢慢的累積下去。我之前在閱讀其他書籍時,書中有提到一位人士,在每次會議或參加講座等都會提問三個問題,我很佩服,因為只有真正再聆聽、吸收的人,才有辦法提出真正的問題,面試工作時也是,面試官每次都會問說: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通常能真正提問的人才是他們想要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大家幫忙我家寶貝兒子投票,非常感謝。】投票網址:

https://events.always-photo.com.tw/works-139910?serialno=68&fbclid=IwAR3GENrskmNDHTst9mE744Fo0WhL-KfbICtKnXoz0fctFdUYRanVaDueZms

(我愛的書本被我家兒子弄成這樣>_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