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盧凱彤

1 / 1

“我是完美的。”

我生病的時候試著每天跟自己如是說,所以這封信是寫給自己的。我知道你現在很痛,也不知所措,但這一切,包括好的跟壞的,都會過去,所以你要狠狠把它記住,到你回頭望的時候,搞不好會懷念喔!每個人都有自認為不完美的一面,但只要你敢去面對且擁抱它,包容它,它就會成爲你最漂亮的徽章,世界很大,本來就可以包容很多事,人,物,別太少看它,因爲你製造的世界有多大,美麗的你就能綻放到多遠。

——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娃娃最喜歡盧凱彤的〈卡帶〉,他說了很多次、唱了很多次,站上小巨蛋的時候,盧凱彤也來了,他們一起唱了這首歌。

我們等娃娃站上小巨蛋等了好久噢,等盧凱彤發片也等了好久噢。

前幾天一直一直聽著他們合唱的〈卡帶〉,這幾天則是一直循環著《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整張專輯。

有一則專訪是這樣為題的:「世界可以包容你,但你能不能包容自己?」

那時候盧凱彤分享著自己如何戰勝了躁鬱症,如何從低谷裡重新站起來;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或許會說「他不是戰勝了嗎?」、「他不是寫了很多包容自己的文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病症是陪著我們一輩子的,有時候我們以為我們好了、以為它已經縮到最小了,可是它曾經比世界還大,未來也可能隨時會變得那麼大。

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去談躁鬱症,我對外都說自己是憂鬱症,因為其中太多的誤解與刻板印象讓我光是想像就疲憊,寧可用另一個名詞搪塞,儘管我知道那有多不一樣。

所以對於他最後的選擇,我從來就不認為和他說過的話矛盾,畢竟在某些當下,我們發自內心相信自己是堅強無比的,在某些時刻,黑暗卻可以輕易吞噬好不容易築起來的堡壘。

我只是一直看著他的笑容,好想告訴他,你沒有停留在原地,你沒有落後任何人,你沒有所謂完不完美。

娃娃跟盧凱彤合唱完〈卡帶〉之後擁抱了一下,剛剛我看著那一幕,突然很用力很用力的哭泣起來。

娃娃,如果你知道那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可不可以替我們更用力的抱他,抱久一點,久到一輩子都不要鬆開,一輩子都不要讓他離開。

可是我也知道這樣的想法很自私,所有想離開的人,都是最努力留下來的人。

我沒有辦法逼一個已經盡力的人,去跟他說「你還不夠努力」;如果那一秒我看得見他的話,我會對已經站不穩的他說:「你不用再努力了。已經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捨不得一個人光是活下去就要花光所有力氣。

我有過那麼多個連呼吸都沒有辦法的時刻,他想必有過更多,而我無法想像他如果不走,還要承受怎樣的生活。

趕快走,你趕快走。

你說過你仍是抱著父親不願他離開的小孩,我們讓你離開了,世界放過你了,所以你別怕,你可以永遠當脆弱的小孩,因為你已經成為過最堅強的大人。

或許我還會卡在播放器裡一直倒帶,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只知道我在2016。

可是都沒關係了。

「或許一天/我會看明白這也是愛」

#手寫 #手寫文字 #手寫字 #寫字 #寫作 #盧凱彤 #專輯 #音樂 #歌詞 #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卡帶 #魏如萱 #躁鬱症 #憂鬱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ellenloo #lyrics #music #album #waawei #outside #perfect #imperfect #depressed #depression #bipol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