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會激起你強烈的情緒反應?2021新書推薦-《情緒按鈕》

1 / 1

在前陣子收到的出版社的新書,可能是因為翻譯的關係,有很多新的用詞,不難讀,而且挺生活化的~

《情緒按鈕》書名應該不難理解,就像我們生活,某一個突然出現的人、事件、狀況,讓我們就像按了按鈕一樣,出現了某種反應情緒。

◽️你曾經有這樣過嗎?

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小事,在你心中卻有難以接受的陰影。

這本書帶領我們去辨識這些就是我們的「觸發點」。

這些觸發點可能會帶來憤怒、悲傷、羞愧等等,但是我們要意識到的是

「通常我們的反應都是過度的」激起的反應時間也是過久的,因為每當觸發點出現,它的感受就像真實再次發生一般,大腦的反應會帶我們再度回到過去,變成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童年的悲傷

若我們探究『觸發點』越深,我們就會發現極大的觸發點來自童年的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現在能找到一個人給我童年時錯過的東西,我就不必為當年沒有得到而感到悲傷。」

你曾經這樣想嗎?覺得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非常不夠,所以立下沈默契約,我以後一定要給自己的小孩非常多的愛;又或者,我以後一定要賺很多的錢,讓我的家人過好日子......,等等。

接著,我們可能會向成年伴侶提出種種需求,或甚至是反要求我們的父母,假想一個完美的樣子,但其實單純的立下決心是不夠的。

在未來的道路上,你會發現,總是會有人就像犯了天條一般,讓你一再的傷心且激起憤怒,如果沒有意識到你沒有與自己的童年、過去和解,你將會無止盡的追求假想中的完美。

◽️如何應對與找到資源?

唯一的道路是我們展開自己的旅程,真正的去探索自己的觸發點。

書中也有提到,當我們模仿我們所認識的足智多謀的人時,我們也能找到資源,假裝自己能應對狀況之後,你也漸漸提昇了自己面對觸發點的能力。

書裡還有提到好多種面對觸發點的方式,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這段我覺得寫得太好⬇️

「隨著我們對自己的觸發點越來越熟悉,我們可能會發明非常複雜的策略來避免他們的發生。我們可能害怕某一個人的憤怒或不認同,我們會試圖去安撫或討好他們。後來,我們可能會因為自己的膽小或順從而感到羞愧。於是我們感到憤怒,因為我們感覺被迫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儘管這一直是我們的選擇。」

回過頭來,有時是自己的反應過度了,也有時我們自以為很嚴重很嚴重的事,對他人來說,並不是他們能體會的。

-

恐懼和自我懷疑就像天氣,無論條件如何,他們都不會阻止我們去做當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我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e2327/

喜歡記得按讚,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好書推薦#情緒按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新書#溫溫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