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名人也懂的10句職場語錄:「所有拿薪水的工作都會消耗人的心靈,降低人的心智。」

1 / 1

職場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以及各式各樣的故事與辛酸,而從古至今,職場上也有些亙古不變的道理,一起來看看10位名人們對於工作、職場的體悟與語錄吧! 

#職場語錄 1.亞里斯多德:「所有拿薪水的工作都會消耗人的心靈,降低人的心智。」

既然想領薪水,有時就必須退一步,睜隻眼閉隻眼,即便有時心靈的損傷是金錢無法彌補的,亞里斯多德也懂。

#職場語錄 2.馬克·吐溫:「工作是個該避免的必要之惡。」

馬克·吐溫(Mark Twain),出生於1835年11月30日,逝世於1910年4月21日,是名美國作家,也被稱為「幽默大師」。

#職場語錄 3.史丹利·J·藍道:「一個人最接近完美的狀態,就是他在填求職表的時候。」

史丹利·J·藍道(Stanley John Randall),出生於1908年2月1日,逝世於1989年12月13日,是名加拿大商人、政治人物。

#職場語錄 4.德懷特·莫羅:「這個世界分成做事的人,跟得到功勞的人。」

做事的人不一定會得到功勞與讚賞,就像得到功勞的人也不一定有做事。

德懷特·莫羅(Dwight Morrow),出生於1873年1月11日,逝世於1931年10月5日,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律師、企業家、銀行家和外交家。

#職場語錄 5.約翰·高蒂:「如果你覺得老闆很笨,記住,如果他比現在更聰明,你就不會有工作。」

「約翰·高蒂」是一名義大利裔美國黑幫老大,出生於1940年10月27日,逝世於2002年6月10日。他行事高調,曾被控告多個罪名,但最後都能全身而退,因此被稱為「鐵氟龍教父」(Teflon Don)。

#職場語錄 6.艾德·貝爾納:「為什麼大家總喜歡每天都是星期五?如果每天都是星期五,那我們就會嚇死人地每天都在這裡耶。」

艾德·貝爾納(Ed Bernard),出生於1939年7月4日,是一名美國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語錄 7.羅伯特·布洛克:「事情出錯時還在微笑的人,已經想好要把責任推給誰了。」

羅伯特·布洛克(Robert Bloch),出生於1917年4月5日,逝世於1994年9月23日,是一位美國小說家,以其《驚魂記》系列小說而聞名。

#職場語錄 8.查爾斯·蘭姆:「我上班總是遲到,所以我會用早退離開來彌補。」

(僅屬玩笑,請勿模仿。)

查爾斯·蘭姆(Charles Lamb),出生於1775年2月10日,逝世於1834年12月27日,是一名英國作家。

#職場語錄 9.吉米·杜蘭特:「在你往上爬的時候,對其他人好一點,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遇到他們。」

做人要圓融一點,因為風水輪流轉,你不知道會不會有需要對方幫助的一天。

吉米·杜蘭特(James Durante),出生於1893年2月10日,逝世於1980年1月29日,是一名歌手、演員、編劇。

#職場語錄 10.拉娜·透納:「在好萊塢有句話是說,你永遠都該原諒你的敵人,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得跟他們一起工作。」

拉娜·特納(Lana turner),出生於1921年2月8日,逝世於1995年6月29日,是一名美國女演員、模特兒。1951年,她被評為「國際藝術史上最具魅力的女性」。

#職場語錄 #職場 #職場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 #職場金句 #工作語錄 #名人語錄 #亞里斯多德 #馬克吐溫 #史丹利J藍道 #德懷特莫羅 #約翰高蒂 #艾德貝爾納 #羅伯特布洛克 #查爾斯蘭姆 #吉米杜蘭特 #拉娜透納 #YuJ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資料來源: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