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經驗談教會我的職涯七件事,每個經驗都成為未來職涯的推手!

1 / 1
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道路上,你的選擇是什麼?

七月在台北職涯發展中心有一場呱吉免費的線上講座《沒有不廢的事呱吉職涯路上怎麼那麼邱》,我毫不猶豫的報名,這次的演講像之前呱吉在 Ted 發表的一樣激勵人心,精彩到我想寫一篇關於講座心得的文章。

完整文章👉🏻  呱吉教會我職涯的七件事「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呱吉經驗談教會我的七件事

我很喜歡聽每個人的故事,呱吉的職涯故事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從來沒想過人生是可以這樣選擇,看見呱吉隨著年紀增長越精彩的故事,讓我想到一句話:「人生 30 才開始。」

1. 最好的工作都是推薦來的

面試很難看準一個人,最好的職缺不會出現在求職的工作平台上,而是先從內部引薦的,呱吉分享他 30 歲後第一份正職也是朋友引薦進去的。建議新鮮人可以先從累積人脈開始,不要氣餒。😚

2. 每年去不同的公司面試

在職中儘管沒有要離職,建議多去面試,藉由練習面試過程中知道市場行情的薪資、了解自己市場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過往的經驗都是成為未來關鍵時刻的推手

呱吉分享他之前的工作,像是英文翻譯、劇場實習的經驗都成為未來職涯的推手。

4. 面試談薪水,勇敢開出自己的價格

當有工作經驗後,要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不要讓害怕失去工作大於失去薪水,絕大部分老闆要的不是便宜的員工,而是有用的員工。轉職薪資約條漲 15%-30%之間,談薪資是要說服,某種程度的推銷自己!

5. 面試時說真話,小心被戳破謊言

在面試過程中盡量講實際發生的故事,在外商的面試呱吉建議更要表現出自信 。

5.學習不是一種浪費

就像呱吉曾在 Ted 說的人生沒有路是白走的,學習也是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找到工作再離職

呱吉說在可忍受的狀況下先不要離職,前提是可以忍受。

7.存下生活預備金

呱吉說生活預備金要能活三到六個月。

書籍推薦 Netflix 《零規則》

從呱吉的經驗談中讓我想起前陣子讀到的一本書 Netflie 《零規則》,這本書是之前曾在 Pinkoi 工作的人推薦給我的一本書,能讓我更了解 Pinkoi 的文化。

書裡提到的某些觀念與呱吉講的內容蠻吻合, Netfliex 不斷鼓勵員工去面試,與競爭行業的 Facebook 與 Google 面試 ,員工便會了解自己在市場的價值,再回來與主管談薪水,十分推薦《零規則》這本書給老闆、主管、員工看,我覺得 Netfliex 能快速崛起與公司的組織文化有相對的關係,看完蠻大開眼界,雖然覺得這些觀念還不能被大部分在台灣的職場接受。

👉🏻  蝦皮購買連結

文章內容從當時的筆記與自己的經歷所撰寫而成,聽完呱吉的故事,你不僅會驚嘆這些真的都真實發生嗎?怎麼跟小時候聽到長大後的故事不一樣?爺爺奶奶總愛說要認真讀書,考好大學找好工作,而呱吉的職涯歷程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精彩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講內容大多在談論呱吉的職場人生,讓我想起一句話:「人生 30 才開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呱吉三十歲後才擁有第一份正職,第一次在職場工作。

完整文章👉🏻  呱吉教會我職涯的七件事「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想法,若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更多文章 ⭐️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呱吉 #呱吉議員 #職涯 #面試 #面試準備 #新鮮人 #工作 #找工作 #選擇 #生活 #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