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自己的人才會被困在角色情緒裡ft.讀物分享《莊子 教你看懂人生這場戲》

1 / 1

最近睡著之前會做一個練習,一直問自己,如果我不是誰的女兒,那我是誰?如果我不是因為什麼身分而成為某個「角色」,那我是誰呢?

我覺得很有用,對睡覺來說很有幫助,因為會覺得思考這些好累好麻煩還是睡覺好了,就睡著了!(結論竟然是這樣?(會太凡人嗎??

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光是把這個問題放在心裡,時不時抽離角色問問看自己(不…不一定要睡前啦🤣),可以提醒自己,沒必要計較那麼多。

畢竟你是個連自己都還找不到的人才會被禁錮在身分角色的演員情緒裡。

我才覺得原來所謂的自我、做自己都不足夠貼切表達這種真正的「存在感」。找到這些角色以外的本質,比配合出演這個以「我」之名的角色還不容易。

-----


在好幾個我喜歡的段落裡就挑一段分享給大家!

人活著,要無聊得起、無用得起。

「我們看一個人享受多少無用的東西,不管是他的朋友圈還是他所做的事情,還是他所讀的書。

有用的東西所佔比例越大,無用的東西所佔比例越小。就說明他在精神上越貧窮。富人——精神富足的人——是無聊得起、無用得起的人。」

書名:#莊子教你看懂人生這場戲
作者:#梁冬
出版社:#高寶書版

也謝謝 妮啵 @nibo202011 跟我換了這本好棒的書!這本讓我慶幸自己不是用以前摺書角的壞習慣來註記,是拿頁籤標好標滿的一本書(不然我應該會摺爛🤣)

----

世事越亂,越要練習靜下來綜觀。#入戲要深出戲要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