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的MBTI測驗,瞭解你的潛意識抉擇及人格特質

1 / 1

人格測驗中的經典不敗題「你是個富於想像憑直覺的人還是講求精確事實謹慎思考的人?」

為求精確的分析結果,通常沒有二擇一之外的答案-看情況。在多數時候人們習慣以直覺執行那些日常的瑣事,例如決定出門採購、起床睡覺的時間,而當打開衣櫥挑選穿搭時就沒那麼簡單了,化妝打扮、搭配服裝則是根據經驗值和大量想法碰撞後的選擇;工作其實也是,事前需大量的脈絡整理、謹慎思考處理的方式,才交由直覺引領著我們執行。

可見兩者雖為選擇的模式,卻非二擇一,實為相輔相成,在不同的狀態中調配合適的比例。所以說,若問我是個憑直覺還是謹慎思考行事的人?我會回答,工作時兩者兼具,生活中富於想像和直覺行事,近期網路瘋傳的《MBTI十六型職業人格測試》是根據瑞士著名的心理分析學家 Carl G. Jung 榮格 的《心理類型理論》,運用32個簡單的問題,邀請人們憑「直覺」填答。

測驗中共有四個維度,每個維度有兩個方向,共計八個面向。

分別有:

  • 精力支配:外向 E — 內向 I
  • 認識世界:現實 S — 直覺 N
  • 判斷事物:思維 T — 情感 F
  • 生活態度:判斷 J — 知覺 P
測驗結果顯示我的人格類型為:主人公 ENFJ-A
主人公人格類型的人是天生的領導者,約佔人口數的2%。充滿熱情,渾身散發著天然的自信,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周圍的人,也能夠指導他人團結協作,幫助他們並同時提升自己,而他們自己也可從中獲得自豪感與快樂。理想主義和遠見使他們能夠克服許多具有挑戰性的障礙,常讓周圍人的生活變得更加光明。

的確,獅子座的自信和主人公的特質造就了我的人格,我喜歡自己在朋友群中耀眼的樣子,運用與生俱來的熱情分享我所擁有的,並從朋友身上吸收我所缺乏的,推動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摯友們喜歡和我分享近況,憂心煩惱時總會拉著我抱怨一番,我也喜歡成為他們的傾聽者,成為他們身邊最溫暖、堅強的依靠。

曾經,我害怕失敗,害怕展現自己的光,害怕過度自信、愛面子,總為他人著想,卻忘了自己也是那個需要被給予、幫助的存在;以前的我總是憑直覺行事,被理想主義蒙蔽,忘了現實的考量;後來,我學會分享、學會接受、學會感受痛苦而非逃避。

每個人格特質都有好有壞,沒有人會是完美的;也許直覺在生活中佔很大一部分,卻不能忘記過去經驗帶給我們的教訓。記得讓愛做夢的自己偶爾享受直覺的快感,同時記得謹慎地思考後再執行重要決定。

長大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事情,在不知不覺淺移默化改變了我們。我們都需要接受不同人格特質的自己,相信它、感受生活,擁抱那些生活中的選擇,擁有被討厭的勇氣,接受自己不完美的樣子的勇氣。

想更暸解你的潛意識抉擇和人格特質嗎?測測看你的職業人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BTI 十六型職業人格測試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enfj-personality

繼續閱讀

黑編の美食日記

☞  防疫在家也能吃•恆春美食推薦|伯虎在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