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𝔄𝔱𝔬𝔫𝔢𝔪𝔢𝔫𝔱》-棺材塔羅系列

1 / 1
牌面解析:

贖罪日‎,是猶太人每年最神聖的日子,當天會全日禁食和恆常祈禱。在猶太聖殿的贖罪日儀式中,百姓會獻祭兩隻公山羊,大祭司會先獻祭其中一隻,作為贖罪祭,並歸於耶和華,將手放在另一隻的頭上,說:「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而這隻便是替罪羊。替罪羊將帶著人們的罪,送到曠野之中歸於阿撒茲勒。

他們相信歸與耶和華的羊象徵了眾人的獻祭,而罪惡則跟隨象徵撒旦的代罪羊阿撒茲勒。世界末日時,他們相信世界的罪惡將被最後的審判消滅。‎


創作動機:

通常黑山羊被視為惡魔的化身,人們會拿山羊與惡相提並論,但在猶太教中,山羊是一種潔淨的生物,經常作為獻祭之用,象徵著背負的罪孽, 而「待罪羔羊」一詞就是從這裡發展而來。

山羊後方的文字分別為,贖罪日(希伯來語:יום כיפור)和阿撒茲勒(希伯來語:עֲזָאֵל ),有些英文聖經直接會翻譯成「代罪羔羊」。 山羊脖子綁著一條線,獻祭時會用紅線綁住要歸給阿撒茲勒的羊,等到羊在曠野死了,紅色的線會變成白色,代表神已赦免他們的罪。

不管是善是惡,只要一生下來做為山羊,就已由人類決定命運。所有事物本身是不具備任何意義的,直到人們賦予它們意義,人只有在面對必須被容忍、痛苦的事物時,尋找意義才有重要性。

☞觀看更多創作到 蘿莎的Instagram

#手繪 #設計  #繪圖 #畫 #棺材塔羅 #山羊 #蘿莎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