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Tag 小小一個,把你掉東掉西的壞習慣丟掉吧|3C 開箱

1 / 1

當之前AirTag 上市時,終於有一個產品可以解決我掉東掉西的毛病了!光是AirPods 整個我就掉過三次,這一次就決定下訂四個解決我的壞習慣。雖然AirTag的使用很簡單,通電、配對然後掛上包包就可以了,但其中還是有些特別要注意的事情,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在選購的時候,有單個以及四個的包裝,可以直接購買四個包裝的比較划算,平均一個才847塊,但說真的配件就真的有點貴了!像我這次有一個鑰匙圈跟三個皮革掛環,每個大約都要一千出頭,確實在這邊的花費會比較驚人一點。

AirTag 皮革掛環&皮革鑰匙圈

當初本來是想要入手Hermes 系列的但是單個八千多塊的價錢真的有點難下手,所以還是購買皮革款,當我收到後皮革款式的材質與顏色,尤其是紅色與馬鞍棕色,真的好很看,皮革的紋路搭配這兩色真的超經典,另外黃色我是打算用在黑色系的包包上,做一個跳色,看起來比較活潑一點,至於鑰匙圈我就選擇藍色,做一個低調色的搭配。

AirTag不是抓姦神器,也不適合放在動物身上?

講功能前,很多人都擔心它是否會成為新一代的抓姦神器,這一點我就做了許多的功課,根據官方與許多部落客開箱的經驗,其實要作為抓姦神器難度還是挺大的,簡單的原因可以看以下分點

  1. 如果對方也是iPhone 手機,感應到離開使用者本身一段距離與時間的AirTag會自動跳出通知
  2. AitTag 過久沒有進行配對,會自動發出聲響,就會引起注意。

關於是否適合放在寵物身上,我自己實測與看了許多分享後,主要分為兩派,一派是不建議,一派是放著也無妨。

・不建議配戴:因為AirTag不建議放在會自行移動的物體上,動物走失一定會亂竄,這樣精準度就會失去,一方面也有可能躲進人煙稀少處,如果無法配對到手機就會喪失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建議配戴的:因為iPhone 的使用機數多,在大城市可以增加配對到的機率,如果剛好是被人撿到,就可以利用遺失模式,透過NFC功能顯示資訊讓對方可以聯繫你,都是可以增加找回的機率。

因為我自己養的是貓,只有在家讓她嘗試戴戴看,但即使用鑰匙圈配件,還是太長了,就沒有實際帶出去實測,這一點我就統整網路上的兩派聲音,讓大家自行參考一下。

AirTag 小小一個,把你掉東掉西的壞習慣丟掉吧

對於AirTag還在觀望的人來說,真的蠻建議購買至少一個至兩個,把常見的錢包與鑰匙綁上,可以減少很多時候找這些東西的麻煩。在台灣iPhone的使用率應該有超過五成以上,透過大量使用基數,與藍芽配對,基本上不要掉在荒山野嶺都有很大的機會被找回來。另外iPhone的收尋功能很強大,即便不是使用11或12的機型,也能透過地圖方式找到,只是當你有11或12的機型時又更容易了。

如果你今天真的有丟三落四的壞習慣,真的可以買一個AirTag,現在副廠的配件也漸漸多了起來,如果擔心原廠的太貴,其實買副廠的也不錯,如果說都不買也可以嗎?其實也可以,只是它有一面是金屬,那一面比較容易刮傷,如果不想醜醜的,還是買個保護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