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美好早晨提案!一天就這樣開始,質感生活訣竅懶人包

1 / 1

暑假開始了,很多人會選擇睡一整天,因為太早起床總是覺得懶洋洋,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小心!這可能會養成生活壞習慣。「一日之計在於晨」善用剛起床的時間,做這十件事開啟自己美好的一天,你還在等什麼,快點繼續看下去,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吧!

頭好壯壯 · 身理篇

1.補充水分

前陣子很紅的「8杯水減肥法」中,第一杯就是在早上起床後,幫乾枯的身體補足水分,接者在早上9點和11點半,也要各喝一杯水,在午餐前喝杯水增加飽足感。別忘了,在下午1點、3點半、5點半,也要喝杯水,下午容易嘴饞,多喝水代替吃零食,減少攝取不必要的熱量。最後在晚上7點和9點喝水,可以幫助調節血液濃度。

2.伸展運動

剛起床的時候別急著下床,在床上拉拉筋,做幾個伸展運動,用緩慢的速度來活動筋骨,別小看這幾個運動,不只可以稍微鍛鍊肌肉,對身體有幫助。在運動的過程中,透過呼吸和冥想,更深刻地去感受自己的身體,獲得身體和心靈的連結,也會有心靈上的幫助喔。

3. 沖澡

在台灣比較少人會在早上洗澡,但歐美的生活習慣則是一起床就盥洗,所以早上洗澡這件事已經見怪不怪啦。況且,有些人會在早上做運動,大汗淋漓之後,如果可以沖個澡,身體變得清爽,也可以讓大家在早上精神變得更好,心情也更暢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好好打扮

沖好澡之後,不妨順便打理一下外表吧!永遠不要輕忽外表的影響力,當你儀容整齊,對自己目前的狀況感到滿意,照鏡子的時候,心情也會比較好,讓自己在一大早就可以有滿滿的能量,能夠繼續應付接下來的工作。

5. 吃一頓營養早餐

有研究顯示血糖太低的時候,心情會不好,容易生氣或是沮喪。在經過一晚的睡眠,其實一早起來,大多數人應該都是相當飢餓的狀態。這時候要聽從身體,讓自己吃上一頓均衡的早餐,最好以攝取天然、健康的食物為主,要記得 You are what you eat !

身心平衡不可少 · 心理篇

1.每日一句

專家發現一大早的時候,如果對自己說一些正向的話,像是對鏡子說你很棒、給自己一個微笑,大腦會比較容易接收,可以有效降低憂鬱,提升自己的心靈正向力,明天開始就來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冥想

現代人無形中承載了許多壓力,更別說現在提倡居家防疫,大多數的時間都被限制在家中。無法隨心所欲的生活,很容易會導致煩躁的情緒,這時候可以利用冥想,釋放心中的負面想法,達到平靜內心,比較容易會有幸福感。除此之外,冥想對工作、人際互動也有幫助!之前有寫過文章,記得再去複習~

3. 閱讀

如果冥想對你來說太困難,那就試試看閱讀吧!認真的閱讀,讓自己沉浸在書中的世界,對於轉換心情會有幫助,在早上閱讀也有助於吸收新知識,搞不好還可以激發出新的靈感,從明天開始一起床就給自己規畫一個閱讀時間吧!任何類別都可以,只要自己有興趣就可以了!

4. 聽音樂

如果是喜歡動態活動,受不了閱讀這類靜態活動的人,也可以考慮在早上撥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音樂對情緒的影響是非常可觀的。推薦大家挑選輕快明朗,具有活力的歌曲,可以透過音樂鼓舞自己,一早就從好聽的音樂開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安排每日行程

子彈筆記是近幾年非常紅的時間管理方法,許多人都因為這個方法,提高自己的效率,覺得自己每天的產能都很高,對生活更加滿意。其實子彈筆記就是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的安排生活,你不一定要非常會作畫,就算只是簡單列下今天的待辦事項,只要可以幫自己進入認真工作的模式,順便收心,那也是不錯的早晨提案!

試試看這十件事幫你的早晨注入更多能量,暑假到了、三級繼續延長,無意中多出許多時間,這時候就要更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讓你對生活更滿意,原來美好的日子一點也不難,就從生活的小地方開始做起!

我是Ella Lin,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每週更新各類生活大小事,大家一起從裡「水」到外!

吃喝玩樂我最行,時尚潮流在這裡!在我的波波黛莉有更多文章等你挖掘喔。

在YouTube跟IG,還有我的日常紀錄,快來在各大平台上找到我吧~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生活習慣 #美好生活提案 #音樂 #子彈筆記 #居家生活 #居家防疫 #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