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ex《冥想正面指南》第一集,教導冥想初學者要知道的事!

1 / 1
你上一次停下腳步靜下心來是什麼時候呢?放下手機、拋開身邊分心事物是什麼時候?

生活充滿著干擾與刺激,尤其是科技蓬勃發展後。Netfliex 推出《冥想正面指南》的影集,用淺而易懂的方式教導冥想初學者練習冥想,想像有一種事情能夠慢下來,讓心智放鬆,讓身體釋放壓力來源。本篇文章帶領冥想初學者跟著《冥想正面指南》的安迪一起探索冥想的奧妙。

冥想是什麼?

冥想是一種訓練心智的技巧,能讓我們的心智更加平靜、清晰,讓身、心以及生活更加逍遙自在。

冥想要做的是,就是定期花幾分鐘或更久的時間,停下來訓練心智,更活在當下、減少分心。今年度我為自己設立每天養成 10 分鐘冥想的目標,如今,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月的時間。

《冥想正面指南》安迪的老師用不同的方式解釋冥想,想像你坐在路邊,你只要坐在那裡,看著車子經過就好。

車子就是你的情緒,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你坐在那邊還是會受到干擾,使心智更不安,訓練心智就是要改變與思緒和感受的關係,學會用更多不同角度看待,自然會找到內在平靜的空間。

《冥想正面指南》影集中推薦給初學者練習的專注冥想。

什麼是專注冥想?

培養平靜空間的一個基本技巧,叫做專注冥想,專注點可以是一個問題、字彙或短句。最常見的專注點就是呼吸,專注呼吸時並不是要逃離思緒,在學習辨識出,自己受困於思緒中,或受到任何干擾的時刻,並慢慢地脫離和放下,回到平靜、專注的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注冥想的來源

專注冥想是佛教傳統的一部分,已有數千年歷史研究與開發的技巧。當時,練習專注冥想的人感受到益處,只是沒辦法確切解釋生理上的變化,但在過去 20 年來,科學家研究僧侶的大腦在冥想中與冥想後的變化,研究證明冥想能減少壓力、挫折、憂鬱和疼痛,同時增加幸福感,提升耐心、接受度和惻隱之心。

花點時間就能改變生活

冥想可以單獨冥想或其他人一起練習,冥想後多做感受練習,就更能提醒自己,我們有多麽需要暫停留點時間給自己。

花一點時間,就能有所改變,就像我冥想到現在,有時候覺得冥想很簡單、有時候卻覺得胸口很悶很困難,冥想時能知道自己當下身心靈感受,也能更加的瞭解自己,冥想初學者歡迎與我加入專注冥想的行列!

Netflix《冥想正念指南》預告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CMYK's tal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冥想初學 #冥想正面指南 #冥想正面手冊 #冥想 #冥想初學者 #轉注冥想 #如何冥想 #什麼是冥想 #生活 #健康 #心靈 #正念 #心智 #冥想練習 #冥想好處 #冥想來源 #冥想生活 #獨處  #netflix #影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