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深淵並行共存 — 皂

1 / 1
圖 / 那顆地瓜
Instagram: imdigua118

已經和心理疾病抗爭多年,這傢伙十分黏人,分秒都纏著我不放。

相處多年及迫不得已只好幫他取名字,叫做深淵(Abyss)。

這是我與深淵這些年來相處的瑣事。

某天洗澡時,突如其來的靈感

   在洗澡的時候,很容易就想一些事情了,我的腦海中總浮現那些奇奇怪怪的思想。我用水將身體冲過一遍又一遍,從香皂盒中拿起香皂,用香皂抹著身子到一半時,香皂就突然從我手指間滑落。盯著掉落的香皂,我想起自己。

  明明有著如此大的軀體,為何卻如此容易落下?

  就像我的人生一樣,每分每秒都在墜落。


每次從我手中滑落

就會變成另一種形體

如同我少了一角鈍了一邊 遍體麟傷

蹭過我如那月球表面的身體

一次又一次不停重複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愈來愈小 彷彿我的人形

最後消失 與空氣融為一體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我意料著我新的生活會快樂一些,因為疫情從學校逃回家裡或許能有所改變,很抱歉,並沒有這回事,別臭美了。

  遠距教學就是新的「惡夢」的起始點,所有一切都轉變了,遠距及防疫的生活都不如想像中得心應手。悶在家裡忍受龐大的課業、工作壓力,考試變成報告;壓力只會變大,不會變小。戶外活動變成一種奢侈,不過唯一好處是出外戴口罩不必上妝,也沒必要帶上「專業用笑容」的偽裝面具。

  沒有人能想到明天會變得如何,只能祈求先度過當下。彷彿皂一樣,不知道能在手中握的多緊,有時握得太緊,又在掌心逃跑了;不使力,又不知它何時滑落。疫情也會像皂一樣,慢慢變小直至消失殆盡,我呢?仍舊是個未知數,也許會跟疫情一起消失,抑或是跟皂漸漸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