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歲女生必須知道的 3 件事,永遠都要多愛自己一些,好好享受生活!

1 / 1
23 歲的你是什麼模樣呢?還沒23歲的你曾幻想過這年紀的模樣嗎?

對我來說 23 歲是個重大的轉捩點,不論是我或是這世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回數這年我以三個小故事「時間、工作、道別」帶出 23 歲的感受,並給 24 歲一個嶄新的開始。

完整文章👉🏻 《給24歲的嶄新開始:持續相信這世界,好奇心會帶你去很遠的地方》

1. 時間像投資一樣會複利

「比起薪資的 22 K,人生還有更值得擔心的 22 K。你要不要猜猜是什麼?你人生還有幾天?」-- 盧建彰《願故事力與你同在》

22 歲從大學畢業,我沒有踏上一畢業就工作的道路,先去印尼當海外志工,再去加拿大打工度假,卻因疫情九天回到台灣,歷經萬波千折後在 23 歲找到第一份正職。

時間對我來說是上天最公平的產物,我們都一樣擁有 24 小時,能活得精彩才是本事。

我從來沒想過會架設一個部落格,畢竟部落格花費的不只有時間與金錢,開始後就是毫無退路。

從 0 到 1 架設的過程很想放棄,完全不懂程式與網站架設,加上我是個很沒有耐心的人,當平台發生很多狀況時,我會列出需要調整的清單,上網查詢資料再做調整,完成後是蠻有成就感,像是闖關一樣,層層突破關卡。相反的,會架設部落格的原因,是我想要擁有自己的平台去做我想做的事,也相信累積這些文章,時間久是會複利的。

有人說:「複利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工作後是社會化的過程

「當時的稜角、委屈,都跟天真聰慧一起留在過去裡了,我戴著大人的面具,平和地與世界交往。」–-許菁芳

工作後是社會化的過程,沒有人會跟你說這個過程是不好的,在職場上所謂的「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確實發生著,我卻納悶喊著:「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嗎?難道一輩子就要這樣度過?」畢竟,工作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要活出我精采的人生!

我開始思考著「工作」的意義,能不能像 Zoey 的書名《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一樣,找尋到一份我真正熱愛的工作,並且相信這份工作會讓社會產生價值,變得更好,但同時,在台北打拼的我卻要顧及到的金錢、房租總總的因素,不能任性只做我想做的事,我相信我的信念,在很久很久以後將會實現。

3. 認識自己與愛自己

「我爸跟我說你大概不會成為一個有錢的人,但你至少可以試著成為一個讓人懷念的人。」-- 盧建彰

在 23 歲這一年,待在台北後大部分的時間都與自己獨處,這一年過得忙碌又混亂,也覺得離自己的理想生活越來越遙遠。今年我花更多時間在冥想、做瑜伽,並在日記上寫上每天感恩的事情,不想要被工作佔據,迷糊的又度過了一天,於是開始在Instagram開始的 #365天攝影日常 ,讓我在苦悶的生活中找點樂趣,去觀察生活週遭的每個故事。

我還在尋找自己的理想生活,找尋不喪失自己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要對還沒 23 歲的人說些什麼話,我會說:「在不同年紀,我們都有各自不同的課題要面對,永遠都要多愛自己一些,好好享受生活。記得,永遠保有對世界充滿熱忱的好奇心,持續相信這世界為善的人們,好奇心會帶你去很遠的地方,也能成為一個帶故事給別人的人。」

很喜歡作者張西書中《你走慢了我的時間》裡寫的一句話:「願多年後的我們,能深深愛上被年輕修修改改的自己。」

歡迎到部落格看完整的文章《給24歲的嶄新開始:持續相信這世界,好奇心會帶你去很遠的地方》

我是 CMYK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