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慢慢來的腳步裡,快快的實現我們的圓滿

1 / 1

親愛的朋友

炎炎夏日隨著疫情,一起把大家的腳步都變慢了。

  

這些時間,忽然想起,有一句話以前有一陣子很流行,叫「慢慢來,最快」。

  

當時第一次看到,會覺得頗有矛盾,可是再細細一想,或許,是很有道理的。

  

因為慢了,所以踏下的每一步就更精確了,幾乎都是確定了方向或方式,才這麼做的;於是少繞了一些冤枉路、少會錯了一些意,這不就更快地完成原本想要到達的目標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們總是很趕,因為太想要品嘗到豐碩的果實、太渴望收穫那目標達成的喜悅,所以想像著那畫面,不知不覺就風馳電掣了起來,巴不得明天一早就開出花來。 

  

由於趕,所以過程中我們就像與大浪拼搏的水手,會在情勢逼迫下不得不把船上一些東西丟掉,我們就稱此為「代價」。於是,少不了很多成功人士會在晚年諄諄教誨我們:「成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一種「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身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愴然涕下的感嘆,伴隨「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的淡淡惋惜,告誡著後輩們要彌足珍惜眼前人。

  

可是對於夢想的熱血卻不是那些感嘆所能澆熄的,因此大部份的我們仍然不管不顧地拼盡全力去贏得自己想要的掌聲,那麼果然,有些當下的人事物,就這麼給掠過了。

  

可是,如今不得不把腳步放慢後,忽然發現,成功雖然是一定要付出代價,可這個代價可以是最基本的,而不需要犧牲什麼在日後產生遺憾的。因為腳步放慢了,所有人事物都可以得到最平衡的安排,所以在未來的成功裡,不必流下愴然的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有人會說,當腳步慢了,夢想實現的時間就拉長了。如果只考慮到夢想完成的時間,那麼是的,時間的確是拉長了,本來可能三年完成,現在要變成五年、十年……

  

可是,人生不是只有夢想,因為夢想實現後,我們還要有想要的人在身邊陪著一起享受成果、還想要有曾經說相信我們會成的朋友在身邊給我們祝賀、還想要有原來的那個自我、一個完整的靈魂。

  

如果把這些零零總總都算進來,看作是一個「圓滿」,那麼,慢慢來,才是最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愛的朋友,你有想要的圓滿嗎?

  

  

一起努力在慢慢來的腳步裡,很快實現我們的圓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