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退休!《高年級實習生》說:做人是職場永遠課題(下)

1 / 1

#高年級實習生#電影札記#社會走跳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班如何贏得同事信任?請收看:人生沒有退休!《高年級實習生》說:做人是職場永遠課題(上)

                   

“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真正的信任,是來自彼此互相尊重。把握每次溝通,真心誠意的向管理階層闡述自己的想法、理念與過往的經驗,讓對方有更加了解的機會,相反地,好好聽完對方的反饋,並且進一步考慮到不同立場,而非一昧討好,才有可能讓這段關係更為緊密。一場深夜加班談話,讓茱兒了解班以前就在原辦公室擔任副總裁,有一定的商業實力,並且扭轉先前的想法,對班委以重責大任。

#尊重 #真心誠意 #責任 #了解 #緊密關係

                               

“It’s
moments like this when you need someone you know you can count on. So thank
you.”

  最終,將老闆視為真正的「朋友」,並且認同他的每項決策,組織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前,可能就是職場關係的最高境界了。老闆不再只是那位付薪水的人,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當有人貶低他的時候出來捍衛,當危機出現時,真心誠意為他擔憂、顧慮他的心情,希望不論任何決定,都會使他開心、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劇中後期,班和茱兒已將彼此視為摯友,當茱兒的婚姻出現問題,班會激動得血壓升高,只怕茱兒承受不了打擊;而茱兒也會在一早到班的家中,特別諮詢對於僱用CEO的看法、交換意見。

#朋友 #組織利益 #婚姻 #支持 #諮詢

                         

“I
never had anything like this in my life. Not many people do.”

  從《高年級實習生》中,有不少可以引以借鏡的地方,如細心觀察周遭、尊重各世代的文化等,氣度和修養則是一生修練的課題。我們可以練習當個高段位工作人,爭取屬於自己的圓滿結局。

#電影 #安海瑟薇 #勞勃狄尼洛 #實習 #好感 #穩重 #網絡關係 #人際關係 #退休 #重返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