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長|《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閱讀筆記 #1

1 / 1

久違的閱讀筆記系列又來啦!這次分享佐依的這本《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內容比較偏向尋找興趣、培養興趣以及把興趣進化成能夠帶給你價值回饋的寶藏!

如果你也對這個主題感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唷!👇🏻

相信人生擁有多種選擇!勇敢去探索那些你感興趣的事吧~

在決定成為soho接案插畫家之前,因為知道我對於工作的期許是「要做的開心、要有興趣」,於是我仔細思考了很多自己感興趣的事,也嘗試了幾堂不同領域的課程,像是插畫、花藝、刺繡、羊毛氈...

遇到挑戰的時候,你會放棄?還是會咬牙拼過去?

「什麼都阻止不了我畫畫!」我曾經這樣說過。

我們的人生不管走在哪條道路上,都一定會遇到路障、遇到阻礙、遇到坑洞,而當我們遇上這些的時候,你會選擇逃避還是越過去?

如果你的興趣足以讓你喜歡到願意越過這條路上的種種障礙,那麼這個熱興趣很有可能成為你人生中的熱情事物唷!在探索自己興趣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唷!

每件事情我都沒有興趣,是不是我沒有熱情?

那可能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你可以這樣問自己「如果我錢包、健康、家庭、朋友、愛情、心靈都已經被滿足,那還有什麼事情會引起我的注意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他,可以幫助你覺察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會帶給你滿足感嗎?我會!

每當我幫助朋友提出的問題,看到他們恍然大悟、願意踏出第一步嘗試我提供的方法或是臉上出現笑容時,心裡就會出現滿滿的滿足感

當你嘗試著去利他,把自己的興趣拿去幫助別人,也可以藉由他人的回饋,來讓你覺察自己是否對正在做的這件事有興趣,或甚至能不能這樣持續下去噢!

以上,就是今天的閱讀筆記啦!這次分享的偏向「尋找興趣」的部分,下次會跟大家分享「培養興趣」的部分唷!

你喜歡這樣的分享嗎?歡迎留言告訴我~

Hello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soho接案插畫家 👩🏻‍🎨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也邀請你來我的小宇宙逛逛 🪐

這顆星球圍繞著插畫日常、極簡生活、學習成長三大主題打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玩耍吧!💜💜💜

延伸閱讀

插畫日常|黑白經典電影《羅馬假期》

插畫日常|Let's go說走就走的紙上旅行 瑞士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