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不孤單,你只是否定了「一個人的時光」

1 / 1
「長大後,人就好像變得越來越孤單。」夜深人靜的時候,你也有這種想法嗎?

還記得我們上學時,就連去廁所也能成群結隊的,無時無刻都跟同儕聚在一起,就連回到家,都一定要抱著手機大聊特聊。

而長大後,獨處的時間變多了,大學期間,大家會選擇不同的課、一個人上課、吃飯都是很常見的,而當你選擇離開家鄉唸書、工作,就連回到家常常也都是一個人。

但,你知道嗎?其實你不是孤單,你只是產生了「一個人好像很邊緣、很可憐」的想法,所以否定了獨處的時光。

記得大家會把孤單程度分級嗎?看到那張分級表時,我想起,其實我大學以前也是很討厭一個人,但約莫從大一暑假開始,我就能夠一個人吃飯、逛街,更喜歡獨自去看電影,要不是ktv一人唱歌要付兩人的錢,我肯定也會去,所以後來推出的電話亭ktv成了我熱愛的景點!當然,我也很喜歡跟朋友膩在一起,只是我更享受那些只屬於我的時間。

其實「獨處」,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過程,首先,讓我們先放下「一個人好可憐」的成見,來看看一個人有多少好處吧~

一.效率提高,生產力、創造力都加倍!

雖說有夥伴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團體合作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但相信大家都體會過,工作到一半被打斷的時候,有多難受吧!一旦中斷注意力,就要花加倍時間把心思接上,若剛好又是需要靈感的工作,一被叫停,靈感很可能就一去不復返,就像寫文章的我,真的是不能被打擾。

而獨處的時光,我們不會受到任何干擾,因此能專注的完成任何你想做的事,效率自然是會提高不少唷!

二.不需要承擔誰的喜好,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蛤,可是我不喜歡吃那個耶。」、「人家比較喜歡看XX類型的片啦!」、「那裡好熱喔,不能去有冷氣的地方嗎?」

跟眾人出門時,你也會對這種情況翻白眼嗎?然後,常常會跟到自己也不愛的行程。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容我極力推薦你試試一個人的旅程,想吃什麼、想去哪裡、想看什麼電影,通通隨心所欲,不需要迎合其他人,所有的時間,行程,自己安排,每一分每一秒,你都可以沈浸在喜愛的事物裡,只要準備一顆立即行動的心就可以囉!

三.更珍惜自己、學會更愛自己
一個人的時間裡,你會開始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去跟自己對話,在這過程中,你更能接受自己的一切、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只有當你越來越瞭解自己,你才能為自己做決定,真正的活成你喜歡的樣子。

當然,你也會發現自己很多意想不到的面貌,「啊!原來我不需要依賴他人,我也可以做到!」,每當出現這個念頭時,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自己的勇敢獨立,讓我更加珍惜我自己。

其實,孤單本就是生命的常態。

我們赤手空拳,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上,在生命的旅途中,會被很多愛你的、和你愛的人所圍繞,這些人會來也就會走,在你的世界裡,唯一不會離開的就是你自己了呀,所以說,無論如何我們都別怕孤獨,而是盡力去享受獨處的時刻,那些只屬於你自己的時間。

今天要分享

「孤獨是一種能力。你有多孤獨,你的靈魂就有多熱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告訴我~

一薇寶貝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wei_0118/

非常感謝提供好圖的創作者們

封面圖:攝影師:Masha Raymers,連結:Pexels

內文圖:攝影師:Buro Millennial,連結:Pexels

               攝影師:Buro Millennial,連結:Pexels

               攝影師:Christina Morillo,連結:Pexels

               攝影師:Leah Kelley,連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師:Hassan OUAJBIR,連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