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迦南嚴選】馬來西亞頂級天然椰子花蜜-沒有椰奶味的椰糖

1 / 1

小鎂與椰子花蜜粉(椰糖)的相遇?

椰子花蜜又被稱作是椰糖,這是小鎂工作時接觸到的一款原料,當時年少無知的小鎂聽到椰糖時,鼻腔與口腔自動充滿著著濃厚椰奶味,腦袋浮現的是用透明塑膠膜包著又或是外層會使用各種繽紛顏色薄紙包著的那款泰國椰子糖! (因為阿姨長期旅居泰國,所以小時候常會有各式各樣的泰國特色零嘴出現在家裡!)心裡想著的是…OMG濃厚椰奶味怎麼放到產品裡?消費者會喜歡嗎?賣得掉嗎?

經過試吃後,我發現我錯了!沒有椰奶味,嚐起來的味道是一股淡淡的黑糖香還帶著的焦糖與楓糖的氣味,層次可以說是很豐富!我不該用小時候的記憶來說這椰糖,為了區分小時候記憶中的椰糖,無論如何都要改使用「椰子花蜜粉」來稱呼它!

椰子花蜜粉哪裡來?

椰子花蜜粉主要是來自於東南亞國家,他的地位就像是台灣家喻戶曉的黑糖!椰子花蜜顧名思義就是取自於椰子花的汁液,取汁液的過程就像是加拿大的楓糖那樣,必須慢慢的等汁液流出,農民在逐一收集,經過爐火將半透明狀的椰子花蜜熬煮、濃縮至金黃色,待冷卻後才會結晶成金黃耀眼的椰子花蜜粉!全程都是必須由人工監控,以確保整個製程是100%的遵循古法,保留最單純的美味,更重要的是生產製造的馬來西亞廠商擁有多種驗證確保商品的衛生安全(GMP、HACCP、HALAL清真認證)。

椰子花蜜粉哪裡厲害?

椰子花蜜在歐美已經盛行了一段時間,在2010年Trinidad發表的科學期刊中討論了椰子花蜜的GI指數,這是讓追求健康的民眾愛上使用椰子花蜜的主要原因,而原廠也很有誠意的提供了第三方公證單位的檢驗結果,但礙於台灣食品法規的問題,這邊就不多加敘述!椰子花蜜粉風味清爽又保有多種層次,加入食物中調裡不搶味,又會將食物的風味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根據原廠提供的檢驗報告,椰子花蜜的總糖量僅有86%,其中蔗糖的占比只有80%,其他還含有一些些天然的葡萄糖(3%)與果糖(3%),還保留了多種礦物質。但可惜的是可愛的廠商忘了將他特別之處放到營養標示上拉!不然椰子花蜜粉的可愛之處可以更加凸顯!

GI是什麼?

GI就是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指將食物吃下肚子後2小時,血液中血糖起伏的高低,會以0-100的區間來呈現。(認識升糖指數點我了解更多)

l   低GI值:指數介於1~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   中GI值:指數介於56~69

l   高GI值:指數為70以上

台灣常見糖類比一比

胡言亂語營養師從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與廠商提供的椰子花蜜營養成分檢驗,針對部分營養素做了統整,提供給大家參考:

營養師小提醒

椰子花蜜粉可以說是未被精製過的糖,如黑糖與蜂蜜一樣有著天然與健康的形象,但一樣要注意使用量,尤其是對於必須注意血糖起伏的消費者更要小心!

對於運動員來說椰子花蜜滿適合用於運動後搭配高蛋白食物一起使用,以及長時間的耐力運動者,因其中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外,還含有鈉、鉀、鈣、鎂、磷的礦物質!

甜食是慰藉心靈的一味良藥-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點甜點就可以感受到幸福與快樂!但如果大量且頻繁的攝取只有空熱量的甜食,可能會導致肥胖、進而產生各種慢性疾病,在惡性循環之下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椰子花蜜粉怎麼使用?

用法與一般熟悉的蔗糖、冰糖、黑糖一樣,可以等比的置換!胡言亂語把椰子花蜜粉加入厚鬆餅或是咖啡中,感覺都很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Glycemic index of commonly consumed carbohydrate foods in the Philippines(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Volume 2, Issue 4, October 2010, Pages 271-274)

Medical News Today-Coconut sugar: Is it good for you? ( Medically reviewed by Natalie Olsen, R.D., L.D., ACSM EP-C — Written by Jon Johnson on September 12, 2018)

想了解椰子花蜜更多?請點擊 迦南嚴選粉絲專頁

想跟小鎂互動更多?

痞客邦 from popdaily: 胡言亂語營養師_蘇小鎂

Facebook from popdaily: 胡言亂語營養師_蘇小鎂

Instagram from popdaily: 胡言亂語營養師_蘇小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