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提升自己的方法,文青必讀的5本書

1 / 1
宅在家逛網拍、追劇、打遊戲,感到一天無所事事?人生好像沒有目標嗎?這時閱讀或許是另一種提升自己的方法!就讓我們看看文青女孩必讀的書籍!

1.海水正藍

作者: 張曼娟

推薦給: 喜愛短篇愛情的你

  這本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雖然出版年已經走過20年頭,但細膩的筆觸及對故事的渲染功力,絕對是文學中必讀的佳作,每一篇的長度也剛剛好,對於很久沒碰書的人是新手入門的好書,而且在2005年時有重新推出周年紀念的版本,新封面舊故事,唯一不變的是感動。親情、愛情、友情都融合在不同的故事中,在打開這本書之前,別忘了準備一包衛生紙。

2.二常公園

作者:張西

推薦給:害怕長大的你

  這是我第一本認識張西的書,這個新生代作家,淺力可是無極限,最近也推出新的書籍,但還沒看過這本的女孩,一定要看看,用小說的形式去描寫長大,她比喻得很好,血和肉好像隨著長大變成填充的棉線,忘記喜、怒、哀、樂,看完絕對會讓你毛骨悚然,卻生感認同。

3.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作者:不朽

推薦給:需要治癒心靈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看散文集,這是最適合的選擇,不朽的文字真的有種憂鬱中的溫暖,她也是新一代的作家,簽書會上號碼牌,可是需要提早排隊才能領到的,從這就可以看到她的高人氣!我想是因為在她的青春中,同樣也可以看到我們的縮影,喜悅與悲傷中散發出的是溫暖。

4.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作者:張嘉佳

推薦給:錯過中學會孤獨的你

  瀟灑的文筆再錯過與失去間,讓人有種悵然若失的無可奈何,在這些小故事中,好似會發現一點自己,你是否也在別人的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發現過後在得與失之中慢慢的療傷,我想就是這本書能暢銷300萬冊,感動數億人的原因,故事在2016年也翻拍成了電影,不管事文字或著影音只要能找回自己的感動,就是最好的方式。

5.謝謝自己夠勇敢

作者:張皓宸

推薦給:生活中找尋快樂的你

  這本書用淺白的文字去刻劃每個故事,可愛代號是每個主角的必備元素,圖文搭配得宜,色彩是此本書最大的特色,喜歡攝影,或欣賞攝影的朋友一定要看看,在文字搭配清新的圖示,讓人找回滿滿的力量。

看完這幾本書的介紹,是不是又找回閱讀的動力了呢?在疫情期間院我們都能好好利用時間,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 #文青 #必備 #升級 #實用 #質感 #提升 #書籍 #書 #相遇 #失去 #付出 #小說 #愛情小說 #散文 #生活娛樂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