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畢業不好嗎? 關於今年畢業的一些內心話......

1 / 1

【P話連篇】

6/25是線上的畢業典禮,今年很特別,所以想著想著⋯是該紀錄一下。

-

大學四年⋯有時覺得它長,有時覺得它太短。回顧這段時光,參加社團、玩樂、耍廢,大二下開始覺得該為自己的未來安排,要準備國考?準備證照?準備研究所?直接就業?⋯⋯急性的我果斷買了國考的函授,規劃上函授的時間。

不過,骨子裡還是有點質疑這個決定,可能有部分是為了安撫當時焦慮的情緒。

-

大學,似乎一直在尋找一個方向,我做了很多嘗試,到國小教暑期課程、參加不同的工作坊或講座、進入家扶中心實習、輔系、偶爾接些表演或比賽,還有每一個寒假擺攤賣春聯。

孰可知一定會走哪條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常覺得自己有很多選擇,很多人說跨領域是現在的優勢,無可否認某種程度的解讀我能同意。我更希望自己能專精後,再跨領域專精。

-

疫情帶來一些考驗,但⋯我們都一樣。將來會有什麼機會,或有什麼難以預測的變卦,不敢篤定。

但⋯能確定的是偶爾寫寫字,分享一些關於生活、社會、影劇的心情,挺不賴的。

-

其實,原地畢業挺好的。沒有「畢業典禮」這個形式的束縛而加倍對未來的壓力,甚至留下一個很好的藉口可以再與朋友們相聚。

保持喜樂、畢業快樂🎓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gstudio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calligraphy #anidea #achange #aword #aworld #innovation #wish #love #health #happy #graduation #🎓 #행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