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真愛系列電影】《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關於珍惜與逝去,遺憾與釋懷

1 / 1

有時候會覺得,電影像是一面人生的明鏡,和歷史一樣,不過有趣多了是吧。這面鏡子照出了那些我們從未檢視過,甚至從未思考過的可能性,而這些可能性悄然地填塞了所有人生。

讓我們從這部人生必看真愛系列電影《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中領悟並感受電影中關於情感、時間和人生屬於自己的可能性。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

(圖片來源:劇照

簡介:提姆是個非常普通的男子,在他21歲生日時,父親告訴他關於家族男性可以穿越時空的秘密,為他開啟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大門。劇情敘述提姆穿梭時空中改變過去希望藉此擁有美好的未來,而時間旅行的能力並無法幫助他得到幸福,卻讓他在一次次穿越時空的過程,更懂得把握當下與迎向未來,學會了珍惜與緬懷。

All the time travel in the world can’t make someone love you.

穿越時空無法讓不愛你的人愛上你。

初戀夏洛特讓提姆明白,無論再如何努力修正,都無法讓一個不愛你的人愛上你,而每當提姆試圖回到過去修正過錯或阻止憾事,事情走向並不會因此完美。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並不能改變某些事物,或許正因人生並不完美,才值得我們如此珍惜。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我會愛你多久呢?只要你頭頂的星星依然閃爍著。

每每想起這部電影,腦中最先浮現的一定是電影中街頭藝人在地鐵站輕快賣唱版本的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呼應的是提姆和瑪莉每天在地鐵站分離與相聚的景象。提姆為了兩人的邂逅費盡心思回到過去,而當他在展覽館等待她,他們聊上一句話時,他甚至沒有使用穿越時空的能力。註定相戀的人無須倚靠任何能力,只需要足夠的契機。他們的愛情平凡而幸福,日復一日,充滿歡笑。

(圖片來源:劇照

The real troubles in your life will always be things that never crossed your worried mind.

生活中真正的困難,是那些你未曾想過會擔心的事情。

即使穿越時空,也不能改變你的人生,因為生活中總有意料之外之事,總讓人措手不及。當我們忙著未雨綢繆時,別忘了沒有穿越時空超能力的我們,依然擁有重新開始的能力,永遠可以昂首闊步。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fe’s a mixed bag, no matter who you are.

無論你是誰,人生就是會經歷各種酸甜苦辣。

電影中父親說的話總是很有哲理,總覺得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的他,卻更懂得珍惜時間。與所有平凡人一樣,他有著平凡的人生,有著所珍視的人,有著必須承擔的選擇,他擁有屬於他的經歷及酸甜苦辣,和平凡人一樣的獨一無二。

(圖片來源:劇照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而我們所能做的便是竭盡所能,享受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當擁有了穿越時空的超能力,回到過去是想改變那些已發生的事;挽回曾經擁有卻失去的所有;得到渴望卻從未得到的一切,或是只想重溫逝去的那種感覺?我們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所能做的是試著將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用心體會生活中的所有細節。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 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我試著過好每一天,就像我穿越回去的那一天一樣去享受,把它當作最意義非凡而又平凡的最後一天。

電影的最後,提姆不再穿越時空,他從穿梭時空中領悟了更能度過一個完美人生的方法,便是把握當下,珍惜時間,將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度過非凡又平凡的每一天。

(圖片來源:劇照

《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中關於愛情,親情及友情的詮釋平凡而動人,那些關於時間的選擇,無一不是出自於這些情感。人都有遺憾,失敗的初戀,錯過的彼此,沒能把握的時間,但我們都是踩著這些後悔的碎片前進的,緊握著的卻不被珍惜,逝去的永遠無法重來,唯有釋懷才能緬懷。這些道理其實我們都懂,但在時間進行的當下,卻無法真正體會並感受,究竟浪費多少時間,失去多少寶藏,人才會真正懂得珍惜呢?

#abouttime #真愛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