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關公司前 要先了解的事

1 / 1

很多朋友們對於公關公司都有許多嚮往,但通常有人跟我說要去公關公司我首先都是先勸退,因為公關並不是表現上這麼光鮮亮麗的工作,相反的這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

通常輕鬆的時候996就已經很好了,但台灣公司只會給8小時的工資,加班費什麼的影子都沒有,上班必須打卡下班簽個名就好,所以有時候還會感嘆,不如內地996的工作者,人家至少還有誠意提供三餐跟夜間交通車。

但如果我們撇開勞力付出是否有與報酬成正比,這份工作確實可以快速累積你所有職場上所需的工作經驗,因為公關公司工作的經歷,完全可以突破同溫層,因為你習慣了高強度快速的工作方式,但你付出的時間及健康也是等比的。

結論:公關公司不是人可以待的,你所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是營造出來的,畢竟我們是品牌的化妝師,至少在有人的地方要把自己打理好。

人後就是個鬼,每天寫提案、寫腳本、寫文章、舉辦媒體活動,打數百通電話低聲下氣地拜託媒體到場刊登新聞,面對客戶提出各種不合理的要求,只要給的專案費夠多,都要使命必達,業績什麼的對老闆來說當然是越多越好,才能達成業績目標。

  • 所以公關公司到底適合哪些人呢?

1. 具有業務特質,能跟任何人稱兄道弟,面對客戶跟媒體不畏懼的人。

2. 細心到可以在一片汪洋中發現草履蟲的人。

3. 腰肢柔軟的人,很多時候要去拜託很多人,心氣太高的人不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能夠掌控一切,面對合作廠商要當領導,但面對長官可以當弄臣的人。

5. 最重要的一點,能夠開發客戶的人。

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服務業我真的無法,但殊不知很多工作都是披著羊皮的狼,每次都在跟我演狼來了,雖然品牌形象打造是我喜歡的工作,但基本上主要品牌營造方向還是掌握在企業手中,所以如果想做品牌,我建議還是去企業吧,當然我不否認公關公司是進入企業的跳板,但你要做出成績,並且你的學歷要能跟上,學歷及英文能力才是進入企業的門檻,以上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