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香氛手作蠟燭「TOP 4 看了就想玩」這根本捨不得燒吧 │ 還能把秘密寫在裡面喔!

1 / 1
手作課程怎麼能忽略蠟燭這個最具代表性的課程呢!但每次看到韓式蠟燭真的超美~但看到價格都會卻步,今天分享課堂中較親民且較受歡迎的4款蠟燭玩法,我會依照難易度依序跟大家分享,也會講到在家如果自己要做能有什麼替代素材,另外把需要注意的細節在每一款中特別標註,一定要看到最後喔~相信你會都想玩看看!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超想玩 第1款 鐵罐乾燥花蠟燭🎉

難易度:☆☆☆☆★ 

這款課在平常是高棚滿座阿!一來他的價格親民,二來有誰能拒絕乾燥花呢~

製作方法:
準備一個鐵罐,建議容量約120-140ml左右就好,這款蠟燭主要是用大豆蠟來製作,讓新手不會害怕控制融點,蠟的融化會建議使用隔水加熱就會非常安全,另外大豆蠟融點大約40-50度之間,所以不容易燙手,也非常好控制,融化後加入約7-10%的精油,倒入鐵罐後等待半凝固時(呈現乳白色,不要到全白喔)就能開始插花囉~~建議花離燭芯保持1cm的距離,比較不會一燒就燒到花喔!

小提醒:鐵罐容易倒熱,不管是製作或是燃燒時都建議可以鋪個墊子唷! 

經典款鐵罐乾燥花蠟燭,歷久不衰是因為花與蠟燭的結合,讓人看了都捨不得使用,因此使用索拉花作為擴香主花,捨不得燒就滴精油擴香吧!

🎉超想玩 第2款 告白蠟燭漂流木燭台🎉

難易度:☆☆☆★★ 

能將心意傳達給對方,加上手作超有心意,超特別的香氛告白法!


製作方法:
課程中我們使用漂流木當做燭台,所以需要將乾燥花黏貼在漂流木上,點綴自己的燭台!家中如果有燭台是鐵架都可以作為替代,用熱融槍年上乾燥花材,如果是圓形的,建議黏貼時顧慮到方向性問題,就會很漂亮囉~另外蠟燭使用大豆蠟,隔水融化後可加入7-10%精油,先倒入容器的8-9分滿,預留一點空間,等待蠟凝固的同時,可使用鉛筆或是水性筆在描圖紙寫上想訴說的祕密,放在凝固的蠟上,再蓋上約1分滿的蠟就完成囉!

小提醒:描圖紙不要離燭芯太近,也不要太底層,不然可能告白會失敗唷>

漂流木燭台搭配燭火搖曳會很有營火晚會大家互相分享坦承的感性時光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藝款的告白蠟燭特別精緻,從上往下看會有一個愛心形狀,特別適合告白呢

🎉超想玩 第3款黑曜石松果香氛蠟燭🎉

難易度:☆★★★★ 

黑曜石蠟燭超好玩!許多來上課的都會驚訝~原來是這樣做阿!

✏ 製作方法:
這堂課一定會弄髒手,但做出來很有成就感,找尋一個鐵罐或是玻璃容器,一樣使用大豆蠟隔水加熱後倒入容器約8分滿,這時候要使用另一款蠟:雪花蠟 硬蠟款,將蠟融化後用黑色染劑染成黑色(如果想做粉水晶、綠水晶或是其他色系都可以調整),調好後倒入紙杯約2-3公分高度即可,會方便切型使用,待蠟凝固後,破壞紙杯,先切成6-8等份,並慢慢削出石頭形狀,這時將剛剛的大豆蠟用吹風機或是熱風機過熱,表面呈現液態後,放上剛剛的石頭,即可完成,如果想用其他果實類點綴也可以更繽紛唷~

✏ 小提醒:石頭有染色,先構圖好再放上蠟燭表面,避免多次吹整讓使蠟燭混色 

黑曜石搭配松果,質感非常升級,自己削出石頭造型的蠟塊,放到蠟燭上分辨不出誰是真假石頭呢~而且因為製作特別,常常有人拿來作為禮物送人唷!

🎉超想玩 第4款微醺調酒香氛蠟燭🎉

難易度:☆★★★★ 

調酒或是飲料系列蠟燭一直都很受歡迎,分享一下簡易的作法!


✏ 製作方法:

許多人為了呈現透明感會使用果凍蠟製作,但為了燃燒有香氣,會改用雪花蠟製作,找尋一個透明玻璃杯,建議不要太深,將雪花蠟融化後可以調自己喜歡的顏色,再加入7-10%的精油,倒至杯中約8分滿,等待表面凝固時,將果凍蠟加熱,並倒入紙杯約半杯,等待凝固,這時可以觀察一下剛剛的蠟燭,表面凝固後可以放上果乾或是較大型配件點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待果凍蠟凝固後,破壞紙杯,將果凍蠟切成方塊或是三角形,這時再將雪花蠟融化調色或是想呈現泡泡感覺可以直接不調色,凝固就會呈現白色,倒入蠟燭杯,約2分滿就好,等待蠟開始有結晶時,就能放入剛剛切好的冰塊,堆疊後就會很像漂浮再飲料杯上唷!

✏ 小提醒:雪花蠟凝固後非常硬,所以抓時間會是比較挑戰的部分 

調酒香氛蠟燭最好玩的地方是能調一杯自己的酒,像這杯是個鬼滅之刃的小粉絲,他做出了鬼殺隊的柱中--戀柱 款式的蠟燭唷!

💖如果覺得喜歡這四款,懇請給我一點鼓勵,幫我按個愛心唷💖

上面的四款蠟燭,如果在家覺得製作上有問題也都可以詢問我唷,或是來體驗課程,學會技巧後可以在家開心玩,蠟燭最有趣的地方是不同的蠟能做出的效果完全不同,如果你也有好玩的作法也歡迎追蹤【下班隨手作】跟我分享唷!

如果想學習其他手作,目前我有分享下列的作法,在家也能做唷~
👉 乾燥花怎麼玩?「4種絕美玩法」
👉 超受歡迎的流體畫「2招出師」
👉 手作入門誰最簡單? 「5大首選項目」
👉 擴香座「零失敗秘訣公開」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