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不是理所當然、凡事都需要感恩

1 / 1

看新聞,最近很多農場或牧場或山區,因為人類疫情被限制外出活動的關係,很多平常看不到的野生動物都一一出現了,這樣的畫面看了,不禁讓人會心一笑,同時心裡也泛起陣陣酸疼。

  

  

想想,原本這塊土地,就不是只為我們人類而存在的呀!我們卻占盡大腦豐富神經元的優勢,畫地為王,讓許多動物不得不隱世偸安,辛苦地避著人潮尋一條活路。

  

  

如今,牠們似乎可以出來透透氣了,但這卻是人類生命遭到嚴重威脅所換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日瑜伽的練習裡,我們無不在體會自我內在與外在世界的共融共存;每一個一呼一吸間,都因為透過瑜伽的冥想,而察覺到這簡單不需經過思考安排的呼吸,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天地間給的奇跡。小小的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再看看那些與世無爭卻必須屢遭迫害的動物們,以及這個地球環境,我們似乎就不得不放下憤懣與怨恨,因為,我們已經如此得寵幸福。

  

  

如果身邊有養小動物或者曾經養過小動物的人,一定讚嘆過,怎麼小動物可以那麼可愛!摸摸頭、餵餵東西,牠便心滿意足地待在你的身邊,給你所有的陪伴,此心不渝了;即便可能曾被丟棄過,或被苛待過,卻都能被這一點點的幸福給化成過往雲煙,只為現下的幸福而快樂。

  

  

人們,自詡擁有高智慧的人們,有時是不是反而不如這些動物們的單純?明明有個會思想的腦袋,卻偏偏拿來算計;明明有個玲瓏慧心,卻總是去惦記著委屈跟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來,人之所以有時覺得活著很累,不過是自己複雜化罷了。

  

  

我家是屬於得自己追垃圾車的那種,最近發現,其實會在丟垃圾的同時跟工作人員說句「謝謝」的並不多,或許是認為那是他們的工作跟職責;但我因為瑜伽的冥想,想要訓練自己凡事都別視作理所當然,於是某次丟下垃圾時,便說了句謝謝;沒想到,工作人員也沒有覺得他替我收垃圾我說謝謝是理所當然,反而也抬起頭跟我說了句「謝謝」(居然不是「不用客氣」!)實在讓我受寵若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能量場需要有人啟發。今天是一週的開始,或許也可以從小小的一個動作或一句話開啟正能量場的開關。

  

  

我想,此刻正是打開開關的好時機呢!

  

  

因為凡事都不是理所當然、凡事都需要感恩,那麼再不便的時刻都能顯示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那些動物,這個道理他們明白;我們呢?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