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教學DIY】P助黏土馬卡龍鑰匙圈,防疫在家玩手作,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1 / 1

嗨~我是毛毛!
防疫在家總是要找點事情來做,度過充實的一天,這回要來教大家捏黏土,步驟非常簡單,材料也都能在書局或是網路上購買,在家也能不無聊唷!

今天要做的是卡娜赫拉老師的P助,圓圓萌萌的P助總是擄獲不少人心,簡單的步驟就能完成馬卡龍鑰匙圈,也不需要專業的工具就做唷!一起來玩黏土吧!

準備材料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1. 黏土(選擇自己需要的顏色)
  2. 白膠
  3. 鐵尺(塑膠尺也沒關係)
  4. 鑰匙圈&9針(書局也買得到唷~)
  5. 牙籤&牙籤束(約5-6支牙籤綑起來)
  6. 濕紙巾
  7. 保鮮膜(黏土保存)
  8. L資料夾(在上面製作黏土)

步驟教學

1. 取一塊黏土,分成兩半,並搓兩個一樣的園(大約直徑2.5公分左右),再將2個圓壓扁。

*注意:搓圓不能有裂痕,如果有裂痕,壓扁也會有裂痕,風乾的話會裂掉很醜,也不能在手上玩太久喔!黏土很容易乾掉。

2.用鐵尺在馬卡龍片的最底部周圍,壓出一條線。

*是為了第3步驟要做馬卡龍的皺摺邊邊,先將範圍壓出來,才不會到時候超出。

3. 接著拿出以捆好的牙籤束,拉出馬卡龍的邊邊(可以戳一戳在拉會更自然)

*如果手拿著會壓到馬卡龍片,也可以放在桌上操作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請依照圖片製作P助的眼睛、嘴巴、腮紅

5.將嘴巴依照圖片組合,將腮紅壓扁

 6. 選擇喜歡的馬卡龍內餡,我做的是草莓口味唷!可以選擇把顏色混合均勻,或是不要混合變色,就可以變成大理石紋,很漂亮唷!好了之後就可以壓扁。

*我最推大理石紋,整個質感UPUP

7.接下來就組合馬卡龍啦!將馬卡龍片和內餡、鑰匙圈準備好。

8.薄薄的抹一層白膠,就可以組合了唷~
*旁邊順便可以先擺好P助的五官預備

9.用白膠黏上P助的五官

*注意不要過多的白膠唷!不然風乾之後會看到一層亮亮的透明白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接著就是最後步驟了!加油!將9針沾上白膠,直接插入內餡中間,把多餘的白膠擦掉一些,接著等風乾就好了唷!

*放置陰涼處自然風乾,大約2-3天左右就可以了唷!

完成

可愛的P助馬卡龍鑰匙圈就完成啦!因為是手作的關係,所以每一次做的都會有些微不一樣,這就是手作的溫度唷~

黏土小秘訣

可以準備L夾,在資料夾上面捏黏土
方便取下壓扁馬卡龍片
(不然直接在桌上壓扁絕對拿不起來)


另外,黏土保存方式也很重要⭐️
使用保鮮膜包起來
再拿一張濕紙巾放入密封袋
👉🏻這樣黏土比較不容易乾掉

想看更多卡娜赫拉文章

【卡娜赫拉日本新品分享】兔兔P助漢堡三明治的緊緊夾心系列,超萌商品融化妳的心

【公仔控的收藏天堂】我的卡娜赫拉公仔、盒玩有家了!專屬為公仔量身打造的MINI展示盒,不怕灰塵通通收進盒子裡!

【卡娜赫拉GOTO手錶】第三彈限量登場 ‖ 粉紅兔兔和P助的專屬娃娃,等妳來蒐集

P助珍奶超級萌♡卡娜赫拉甜點盒玩公仔/兔P粉絲必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娜赫拉QubiiDuo備份豆腐】照片太多別擔心|少女心爆棚最療癒的備份神器~充電同時自動備份,超實用超方便!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想要看更多我的少女心日常記得追蹤我唷(*'▽'*)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oris.0121/?hl=zh-tw

部落格:http://doris0121.pixnet.net/blog

#卡娜赫拉#kanahei#カナヘイ#黏土教學#p助黏土馬卡龍#馬卡龍#馬卡龍吊飾#黏土#手作り#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