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最美好的,是否往往與我們擦肩而過? 把握"這個"原則,讓生活煥然一新

1 / 1
跟著感覺走,是率性還是任性?

天氣開始進入炎熱時節,在特意煮綠豆湯給孩子們消暑後,由於孩子們顯少碰到這類豆類的飲品,只是用眼睛看看,覺得味道陌生不討喜,就決定不想吃,但再接再厲的鼓舞下,孩子這才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隨後眼睛睜得大大的,直直說好好吃,咻咻咻的,一碗綠豆湯便沒了。



孩子們因食物的外型與氣味不合自己的胃口與想像,便拒絕接受的這點,就跟我們大人一樣,我們很常由著自己的興趣,喜好來決定我們是否嘗試沒嘗試過的,也正因為陌生,沒有安全感,希望能從過往的的經驗裡尋找相同的記憶,但依著喜好來作決定,美其名是跟著感覺走,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錯過了哪些美好的事物。

不想喝綠豆湯,你無法吸受到其中的營養;不想出門走動,你便無法閱覽這世界的美景;不想跟進新的生活趨勢,你便被困在自己生活小圈圈 ; 想追你的人不是你的理想型,你可能錯過將會衷情你於一生,疼你,寵你的男孩,或貼心為你著想,對你撒嬌的女孩。 

人生其實沒你想像中的苦短或遙長,時間稍縱即逝,轉瞬間,我們都從青澀的學生轉為社會人士、為人父母,也一直都用自己僅有的角度來看這世界,殊不知有一大半的景色都被我們的挑三撿四,固執己見給遮蓋掉了。

想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開闊,不一定要到景色壯麗的國外;想提升格局和眼界,不一定要崇拜知名企業家的經營理念。 


多實行而不是多猜想,你所要做的,便是試著拋開自己的成見,試著停止腦袋許許多多的念頭,它們都是絆住你往前邁進的絆腳石。 勇敢走向未知的領域,你將會豁然開朗,蛻變成另一個全新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