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rb開箱】iHerb眾多商品怎麼買?回購率超高的兩款必買「超級食物」讓你越吃越健康!

1 / 1

什麼是「超級食物」!?

在麥克米倫字典中超級食物(Superfood)被定義為「對健康非常好、甚至可能對某些疾病有幫助的食物」。

在牛津字典則定義為「被認為對健康有益的非常營養的食物」

雖然說的好像很厲害,但是還是要呼籲大家,超級食物不能取代健康且均衡的飲食,如果你目前的三餐不定時,飲食狀況也不均衡不理想的話,會建議要先把基本的飲食計畫先執行好唷!

今天要介紹的超級食物有兩個,都是目前我自己正在食用的,至少都回購好多次呢!

1、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有機高級初榨椰子油

此款有機未精製冷壓初榨椰子油非常適合用作中火烹飪油,也適合烘烤或煎炒,但不適合油炸。椰子油(Coconut Oil)的製作過程是從成熟椰子榨取植物油,內含有中鏈三酸甘油脂,比其他油脂更易消化和消耗,不易積存體內。另一成份月桂酸具抗菌功效,是其他提煉油較少見的成份。

椰子油的熔點是24度,所以環境溫度高於24度時,他就會呈現清透液體狀;低於24度則呈現白色固體狀。

椰子油性能穩定,不需冷藏保存,在常溫中至少可放置2—3年,非常方便保存。所以無論是做菜還是烘焙椰子油都不會因為環境或者溫度的變化輕易改變自己的結構,導致營養流失等,可以說是一種非常穩定的食物唷!

<<< 點我去購買 >>>      [ 歡迎使用折扣碼:AUV134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是「冷壓、初榨」?

「冷壓」:不使用以往傳統的高溫榨油,改中低溫烘炒椰子再榨油,中低溫狀態更能保留原料中的營養。

「初榨」:指椰子榨出的第一道油,含有較高的抗氧化劑和多酚,也能保留最多棷子精華和香氣。

使用椰子油的好處有哪些?

一、天然抗菌

椰子油有將近一半以上的脂肪酸是中鏈脂肪酸(MCFA),而當中又以月桂酸(Lautic acid)為主,屬於飽和脂肪酸的一種,經吸收後會更有效抵抗細菌和病毒,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

二、強化免疫系統

椰子油含有的飽和脂肪月桂酸是增進免疫力的強力推手,也是一種強效的抗微生物和抗病毒劑,通常只有在母乳中或是在椰子油和棕櫚油等熱帶油中才大量存在唷。也有研究發現,椰子油具驚人的降毒能力,能減輕的毒素超過15種,可提高抵抗力,預防因毒素積聚導致的各種慢性疾病。

三、有助於改善腰圍

在一篇隨機分組的雙盲實驗裡,以 40 位年齡在 20-40 歲之間,腰圍大於 88 公分的女性為受試者,A組每天攝取 30 毫升大豆油;B組每天攝取30毫升椰子油,介入時間總共 12 週,研究期間兩組都攝取均衡低熱量飲食+每天走路 50 分鐘,在飲食介入前一週以及介入完後一週收集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發現,兩組的體重在介入後都顯著下降;椰子油組的腰圍顯著下降、高密度膽固醇顯著上升(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若將兩組相比,則椰子油組的高密度膽固醇顯著高於大豆油組、低密度膽固醇與高密度膽固醇的比值(LDL/HDL)則顯著低於大豆油組(Ref  10)。

四、促進大腦活性化

椰子油內含有的中鏈脂肪酸,一進入腸道,就能夠被腸壁中的微血管所吸收而直接進入隔鄰的肝臟,當體內缺乏葡萄糖時,會代謝分解為酮體,被帶到腦中,為饑餓的腦細胞提供能量,因而促進大腦活性化,改善記憶或失智障礙。

五、護膚、護髮,改善皮膚炎症

椰子油除了可食用之外,塗抹在皮膚上,也具有很好的美膚效果,不僅促進血液循環和代謝,還能夠保濕、維持滑嫩肌膚及抵抗紫外線。

我目前每日的身體保養乳液,也都已經習慣用椰子油擦全身;外出遊玩時,身體的防曬也以椰子油替代防曬油,既環保又養身!也在料理上,也已經讓它成為橄欖油的替代品,特別愛用來炒青菜,真的會特別香甜!此外,它也非常適合做成甜點,例如:自製的燕麥餅乾、自製健康版本地瓜球,或是拿去煎鬆餅都會格外有個椰子香氣,為食物添加更多風味唷!

<<< 點我去購買 >>>       [ 歡迎使用折扣碼:AUV1345 ]

2、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有機甜菜根粉

「天然紅寶石」之稱的甜菜根,是一種深色的紅色蔬菜,具有甜味和輕微泥腥味。除了常常被拿來當甜味劑及天然染色劑之外,它其實內含有豐富的鉀、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是我之前便秘的小小幫手;還有維他命 B12 鐵質是補血的最佳的天然營養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菜根的好處?

一、有助於降血壓&穩定血壓

甜菜中豐富含量的「天然硝酸鹽」(inorganic anions nitrate, NO3),有擴張血管功用,進而有助於降血壓、促進血液循環。另外,甜菜根中豐富的鉀,也有助於平衡體內鈉含量,幫助穩定血壓。 

二、含豐富的抗氧化物

甜菜根中的「甜菜紅素」(Betacyanin)是一種超強抗氧化物,還有一種有助於健康的營養素是「硫辛酸」(Alpha-Lipoic Acid),是很強大的抗氧化劑!!!不僅能夠減緩細胞氧化作用、抗自由基,也被證實具緩解慢性炎症和抗腫瘤細胞生長的功效。

整體上講,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發炎、縮小氧化損傷並且降低癌症患病率。醫學研究發現硫辛酸對於控制糖尿病症狀非常有好處。這種抗氧化劑會增強身體的胰島素敏感度,所以攝入糖並不會引起太多問題。 

三、增加大腦血液流動,有助於保護腦神經

南佛羅里達大學研究說,甜菜中的甜菜紅素可以降低90%澱粉樣蛋白的氧化,能保護腦神經,可能成為未來預防阿茲海默症的希望。

四、運動表現提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菜根內豐富的「天然硝酸鹽」(NO3),經研究證實,硝酸鹽進入體內轉為亞硝酸鹽,再轉為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會充當細胞和身體組織的溝通信號分子,確保更多血液流向肌肉,讓肌肉內有足夠的氧氣攝入,進而幫助血管擴張,降低耗氧量,在運動過程當中,增強個體的耐力表現。英國《BBC》新聞曾報導,每天飲用500毫升的甜菜根汁,就可以幫助增加16%的體力!對於運動員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食物選擇。

五、天然補血營養品

甜菜根的甜菜紅素,含有維生素B12及鐵質,維生素B12裡含有微量元素鈷,是造血機制的必須元素之一,鐵則是組成血紅素的主要元素。吃素者可以加強補充唷!

六、便秘小幫手

甜菜根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和果膠成分,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唷!

<<< 點我去購買 >>>      [ 歡迎使用折扣碼:AUV1345 ]

目前最喜歡將甜菜根粉加入早餐的燕麥內食用,也可以直接做成健康的燕麥餅乾,或是加入地瓜泥&地瓜粉內,送進氣炸鍋內做健康版甜菜根地瓜球!之後再陸續放上食譜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