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眼淚!」優雅芬芳的百合花是眼淚所化?而鳶尾花竟是天國的使者?

1 / 1
據說,夏娃被邪惡的蛇誘惑吃下禁果,因此被驅逐出伊甸園後,留下了不甘且十分悲傷的淚水,而眼淚掉落之地長出潔白的百合花。

清香幽雅的百合花,代表著百年好合,擁有深深祝福之意。

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又稱花之聖母大教堂,這裡所謂的花指的就是百合花。白色的百合花即是「聖母之花」,代表聖母的純潔高貴。

《百合聖母像》(右圖)是法國古典油畫大師──威廉‧阿道夫‧布格羅的作品。

在古埃及人的宗教觀念裡,百合、鳶尾花、蓮花和棕櫚葉組成生命之樹,代表生命和復活,其中鳶尾花在古埃及時代有權力象徵的寓意,常常出現在法老的權杖上。

鳶尾花,英文名為Iris,是源自古希臘文明中的彩虹女神—伊利斯。

伊利斯是負責將善者的靈魂,透過連結天地的彩虹橋,帶領到天國的使者。

因此希臘人會在墓地周圍種植鳶尾花,期望伊利斯女神可以引領他們摯愛的親人,走過彩虹橋到達天國。(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鳶尾花是法國國花,原因最早可追朔到莫洛溫王朝時期,當時的法國國王克洛維一世,原本是阿里烏斯派(基督教派別),後來因妻子勸說而皈依天主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說克洛維在洗禮時,有一位天使現身並且在他額頭抹上鳶尾花油,從此鳶尾花在人們心中有著神聖的地位,也代表著法國皇室。

如今,鳶尾花也許不再作為法國皇室的標誌存在,但不可否認它在法國歷史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