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看好!《穿著Prada的惡魔》教你如何融入職場

1 / 1

#穿著prada的惡魔 #電影札記 #社會走跳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 片名: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 年代:2006
  • 主演: Anne Hathaway(安·海瑟薇)、Mary Louise "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
  • 內容類型:職場劇情片
  • 內容簡介:剛畢業的安德莉亞(Anne Hathaway飾)接獲時尚雜誌《RUNWAY》的面試邀請,破例得到了總編輯米蘭達(Mary Louise "Meryl" Streep)的錄取,擔任第二助理。安德莉亞原先不適應時尚界的步調,經過同事奈傑爾(Stanley Tucci飾)的指點後重新振作,米蘭達對她的工作成果滿意。這項轉變翻轉了安德莉亞的生活……
  • 個人推薦指數:4/5
“You
chose to go ahead.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 are necessary.”

  10年前以新鮮人角度來看經典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僅是被光鮮亮麗的時尚產業吸引,並且著迷於劇中的華服、珠寶等;而成為一隻職場輕老鳥後,反而注重在劇中女主角安德莉亞(以下簡稱安迪)的職場表現,以下以安迪為例,帶大家一起看看哪些優點可以學習。

#選擇 #職業 #時尚產業 #新鮮人 #老鳥

      

“I
can have a girl take your job within 5 mins, one who really wants it.”

  有時候我們投入的產業,不一定那麼幸運都能是第一首選,無論如何,進入了就要認真投入。接到錄取的安迪只想把《Runway》當跳板,把助理職位當「付房租的工作」,在團隊為了腰帶搭配大傷腦筋時,隨口說「兩條腰帶幾乎一模一樣」,引來全場側目與老闆的訓斥。懷有記者夢想的安迪無意間流露出對時尚產業的輕視,卻沒想到時尚穿梭在日常生活中。

  每個人的嚮往不同,同理每份夢想的價值,才能換來同樣的尊重。看似枯燥平淡的助理工作,可能就是他人的一生夢想;充滿危險與挑戰的職務,也有人心之所嚮。因此,從安迪的例子中,我們可以反思自己是否不小心曾貶低了某些產業,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對每項職務保持開放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理 #取代 #夢想價值 #尊重 #開放

         

“Umm,
you look good.”

  「服裝」或多或少反映了組織文化,在講求團隊的職場中,穿著得體可以體現出新進員工的適應程度。如果一開始想融入組織,選擇適當的衣著,或許會是最簡單的調整方式。當安迪下定決心好好改變時,就從服裝開始著手,一改引人非議的針織衫、過膝裙,換上香奈兒的靴子後,質疑的目光隨著整體造型調整成肯定的眼神。

  「想穿自己喜歡的衣服上班,有什麼不可以嗎」這句話相信一定很多人會這樣想,然而,在職場上,服裝不僅代表個人風格,更是一位員工對於加入組織的禮貌,當在保守組織中穿著細肩帶,縱使心中再多熱情,也會因「文化不符」而被淘汰或是放大檢視,把自己打扮合宜,可能會貼近團體。

#服裝儀容 #融入 #企業文化 #個人風格 #得體

           

“I
must do something right.”

  努力完成任務,並且多想一步,會替自己帶來更多機會。安迪全心投入助理工作後,一改先前抱怨,想盡各種辦法實現各種命令,甚至老闆刻意刁難,趕15分鐘內端上尚未開店的高級牛排,並且去找一本不存在的書,她也都達成任務。這些行動為她爭取到了米蘭達的好感,並獲得前往巴黎的機會。

  安迪的成功,歸功於不放棄的精神,對所有任務都接受,採取了各式各樣的行動,只為了達成目標。工作上多的是難以理解的指令,唯有腳踏實地完成任務,總有一天這些付出會帶來不一樣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放棄 #接受任務 #腳踏實地 #機會 #老闆

             

“But
what if… this is not what I want?”

  最後想跟大家說,如果現在這份工作,努力過後還是覺得很不喜歡,總是還有最後的選擇──離職。電影結局中,安迪選擇了夢想,離開了時尚圈,在時尚圈的一切成為往後人生的養分。這樣的嘗試又有何不可呢?

#職場 #菜鳥 #職場生存 #時尚圈 #名牌 #電影 #經典 #梅莉史翠普 #安海瑟薇 #惡魔 #夢想 #時尚圈 #經驗 #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