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我的青春都閃閃發光

1 / 1
你和我背著空空的書包,逃出名為日常的監牢,忘了要長大,忘了要變老,忘了時間有腳。     ---五月天《好好》

青春乘載了所有美好的代名詞,笑容滿溢、陽光燦爛。

我的青春在那個標誌鮮明的非主流殺馬特時期,玉米鬚、水母頭是女孩子們效仿攀比的流行審美,國中時男孩女孩的褲子低到股溝內褲都露出來,穿鞋一定要穿不能露出襪子的碗襪,但運動短褲卻都要蓋過膝蓋,那個樣子...真的蠻辣眼睛。(請參考下方示意)

但上高中開始審美又有180度的轉變,女孩子夏天穿制服,裙子一定是捲成膝上20cm迷你裙、搭配白色、黑色的長襪,再加上因為是白色襯衫,所以襯衫內都要再穿一件背心,因為教室冷氣太冷,所以一年366天都要帶著運動外套及制服毛衣,或是當午睡時間的枕頭用。

當然更多的應該還是少女的情竇初開,阿...雖然我沒有,因為少女時期的我真得不好看,黑黑胖胖再加上大大的腦袋、凸凸的牙,以及滿臉的痘痘,真心醜小鴨一枚,但好在班上的同學都非常照顧我,學業成績也維持中段,但大家感情還是相當不錯。

在那個只有學校、補習班、家裏三點來回的生活中,往復不息的讀書、考試,但也想在這個時候用力閃閃發光的我們,現在回想起來,單純得很可愛,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青春期都有一首詩,但不論在什麼時候,因為時光會不斷流逝,所以當下的我們也是目前最青春的我們,也是閃閃發光的自己。

記得我們當下最美的樣子,為你的青春留下一點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