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盤點】10首2000年經典華語情歌,天王天后的必聽歌單,金曲魅力無法擋

1 / 1

2000年正好是華語歌壇開始興盛的時候,已經成名的歌手、還很青澀的天王天后都相遇在這個年代,帶給我們一首首經典好歌。至今已經21年了,依然有許多金曲被大家熱愛著,是必聽的華語情歌。在KKBOX的90年代流行樂排行榜中,我才發現自己有許多愛歌就在其中,榜上還有在不少現在依舊熱播的經典好歌,準備好跟我一起踏上華語歌曲的懷舊之旅了嗎?一起聽著好聽的音樂,沉浸在美妙的抒情歌之中吧~

1.周杰倫-龍捲風

「愛情走的太快,就像龍捲風。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這首是在2000年發行,首錄於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這本來就是許多粉絲的愛歌。結果,2014年鄧紫棋《我是歌手2》翻唱這首歌,又再度掀起龍捲風熱潮,我覺得兩個人把同一首歌唱出了不同的風格,我覺得原唱版本會比較抒情,比較像男孩在訴說心事。翻唱版本則是展現高水準技巧,把這首歌唱到很澎拜。

2.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難過

「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別問怎麼做,愛才能長久」

這是她1999年首張專輯的主打曲,當年創下非常好的唱片銷量,果然天后的實力是藏不住的啊!這首歌因為年代太久遠,目前找不到官方MV,不過從網路上的照片還有影片,可以看出當年還青澀不已的Jolin,以纖細脆弱的少女形象唱出在感情所受的傷痛。最近有許多人翻唱,不過許多人都還是覺得原版最好聽,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3.張震嶽-愛我別走

「愛我別走,如果你說,你不愛我。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再給我一點溫柔」

周杰倫也有翻唱過的一首歌!七、八年級生應該對這首歌特別有感,因為當初是1998年首次發行,那時候的MV已經找不到,不過後來在2012年又有推出新一版本的MV。但兩個版本的聲線都是乾淨又富含感情,配上懷舊滿點的吉他伴奏,說著說著旋律又浮現在腦海,在2021還聽到這首歌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4.張信哲-過火

「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讓你更寂寞,才會陷入感情漩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信哲音色非常特別,比起其他男歌手低沉的路線,他用乾淨高亢的聲音,把歌詞一句句唱進你心裡。過火這首歌唱出了分手後男方的心痛和懊悔,跟著旋律一起讓我們感受到那份情緒。張信哲還有另外一首歌《愛如潮水》,也是KTV必點的歌曲之一啊!人人都傳唱的金曲,推薦給大家一起聽~

5.五月天-志明與春嬌

「走到淡水的海岸,兩個人的愛情。已經無人看,已經無人聽」

1999年真的是許多樂壇淺力股興起的一年,五月天作為台灣第一天團,他們的首張專輯就沒讓大家失望,收錄了許多台語歌,在歌曲中展現濃濃的台灣味,把流行樂跟傳統文化做結合,大膽又有創意的嘗試,讓大家深深著迷,五月天也成為劃時代的人物,引領了接下來的樂團風潮

6.張惠妹-趁早

「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

聽到這熟悉的副歌一出來,大家是不是都忍不住想接唱下去呢?同樣作為2000年發行的金曲,這也是典型的懷舊情歌,柔和旋律配上阿妹帶有點滄桑感的聲線,感情中的難過跟癡情完全被唱出來了~

7.劉若英-後來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說到2000年金曲,怎麼能少了這首歌,劉若英可以說是情歌女王,一首後來勾起許多人的回憶,那些曾經錯過的人、消失在人海中的初戀,在聽著這首歌的時候,彷彿又回到過去,心中有一絲懊悔油然而生。

8.孫燕姿-天黑黑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是我對孫燕姿的第一印象,後來在聽過其他首歌之後,還是覺得這首最好聽。透過結合兒歌,表達對過去單純世界的渴望,我覺得這首歌可以呼應到許多事,像是感情或在外打拼事業,應該都會因為遭遇一些困難,而開始思考自己當初是否太過衝動,想念起過去的美好。

9.劉德華-忘情水

「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所有真心真意任它雨打風吹,付出的愛收不回」

這首歌是在1994年發行,從那時候就是華仔的招牌歌曲,每逢要表演都會唱上一兩句。帶有濃濃90年代的懷舊風格,從旋律到歌詞,讓人聽完都是回味無窮,喜歡老歌的人,還有華仔的鐵粉們都不能錯過的這首歌。

10.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這首讓她一曲成名,從五年級到八年級應該對她都蠻熟悉,這首歌也一直都是KTV熱門歌曲之一,每次點了大家都可以跟著唱。從歌詞到旋律都非常完美,經過了20年,現在還是有不少人一直在回味這首好聽的歌,直呼只有林憶蓮才能詮釋得如此到位。

我覺得90年代的歌曲都不會有很多重拍或電音元素,相對簡單的歌曲,卻更讓歌曲更有渲染力,也是這些歌曲可以紅到現在的原因。這些抒情歌都是百聽不厭,無限循環仍舊可以打動大家的心,在家防疫時不如就來回味這些懷舊金曲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金曲 #劉德華 #周杰倫 #蔡依林 #林憶蓮 #張惠妹 #五月天 #劉若英 #張信哲 #過火 #龍捲風 #我知道你很難過 #至少還有你 #趁早 #志明與春嬌 #後來 #華語歌 #90年代經典歌曲 #懷舊音樂 #愛我別走 #張震嶽 #忘情水 #天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