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必讀】「他適合我嗎?」vs「我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1 / 1

 

每段戀情都有可能走到茫然,或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的窘境,當其中一方開始變得不肯定,或不知道這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關係時,和伴侶之間的交流就容易開始出現鴻溝。迷失方向是一件會使人感到挫敗和不安的事情,倘若雙方遲遲無法面對問題且轉而選擇逃避,有效的對話就很難被展開,時間久了也就會越來越遠離相愛的初衷。

  

戀愛的初期,我們會時常將對方的優點放大,並把關係中的問題極小化,故很難去定義彼此適合與否;此外,兩個人對於目標確定的程度及階段性方向的異同,也都可能是關係產生變數或引起意見相左的原因。

 

在與對方背道而馳之前,你可以試著先找出自己內心的答案,再決定是否要一起為關係繼續努力,或是兩個人就此踏上屬於自己的道路和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勇敢的去面對問題,因為那裡有通往你內心的解答。」

 

「我們之間有一種吸引力不見了,如果我不現在提出這個問題並設法一起解決,那麼這段關係遲早會變得像癌症;最終,只會以最醜陋的樣貌結束。」某個早晨,我的伴侶M呆愣地坐在床上對我說道。

 

回想起那天早晨,對於他拋出的這段話,我反而異常冷靜的承接了下來,一方面很開心他願意把真實的感受告訴我,讓我們有機會攜手面對關係中的問題;另一方面,也讓彼此都能停下腳步重新檢視自己的現況,使關係得以健康的繼續維持。

 

許多人為了避免與另一半產生衝突,或害怕面臨關係突如其來的分崩離析,而遲遲不敢去面對內心真正的感覺,即使察覺到一絲的不對勁,也會盡己所能的無視或閃躲;然而,你對自己的不誠實,只會讓彼此活在充滿謊言的日子裡,表面上看似完好如初的關係,事實上早已逐漸走向滅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兩個人的關係開始產生距離,甚至無法再像過去那麼的親近,你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釐清自己的狀態:

 

  1. 找一個自己感到安靜和舒適的地方,準備一杯熱茶或任何你想喝的飲品,也可以備上一些零嘴和點心,並播放能夠讓你感到放鬆的音樂,甚至可以點燃蠟燭或使用香氛產品。
  2. 創造出能讓自己感到平靜的氛圍後,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紙(或是一本筆記本),在紙的正中間劃下一條分隔線,並分別寫上喜歡和不喜歡。
  3. 在喜歡的欄位裡,條列出你喜歡自己目前生活的哪個部分及原因,並如法炮製到不喜歡的欄位當中。
  4. 把所有的原因都寫好之後,可以從頭開始慢慢地檢視一遍,靜下來思考如何讓生活中你喜歡的部分被延續,且針對自己不喜歡的部分找出調整的方法,你也可以把這些訊息寫在紙上。

 

在完成這張「自我檢視清單」後,你會對於自己當前的處境更加清晰,可以問問自己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也能從中找到讓自己陷入困境的問題點;對於慣性逃避的人而言,這可以幫助自己更有意識的覺察問題。

 

  

「擁有幸福的關鍵是:自己的快樂自己負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我,你也可以過得很好;有我,只是更好。」他緩緩的從嘴裡吐出這句話,語氣中帶著一絲的無奈。

  

這是七年前W決定和我分手時,留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當時的我在關係中迷失了,我以為全然的付出和給予就是愛,但我卻錯怪了愛。很多人時常會認為,人生需要有另一個人的出現才會完整;但,真的是這樣嗎?

  

魅力不再的我,已經不是當初吸引他的人了。過度的給予使我失去了自己,甚至從來沒有想過付出的是否是對方想要的,一切的出發點只是卑微的希望能夠留住他,害怕再次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最後,變質的愛就像是毒品一般,而我成為了無可救藥的上癮者。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宇宙,不該把另一個人當成全世界,你具有能創造快樂的能力,無需仰賴他人來為你帶來幸福;很多時候那些緊抓著不放的,其實是自己內心不願面對的恐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身邊的這個他,你是真心的愛他並期望兩個人能共同生活,還是不甘面對一個人的寂寞,只渴求身邊有人相伴;過度的依賴不但無法讓兩顆心靠得更近,當自己將重心完全放在對方身上時,則會令人感到窒息與備受掌控。

 

請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回顧你與他之間的互動,以及關係為何從如火如荼的開始走向燃燒殆盡這一步;同樣的,可以延續上述的方法條列出一張檢視關係的清單,以客觀的角度來看這段關係讓你感到滿足與不滿足的地方以及原因,再找出可以延續和需要調整的地方。

 

倘若他真的適合你,兩個人的生活會因為有了對方而變得更加美滿,但你們也不會因此過度害怕分離,即便再回到一個人,你依舊能夠讓自己活得精彩。

 

  

「花點時間釐清自己和對方的規劃及想走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其實根本就沒有想要和我結婚的打算吧?」面對滿腦子只想出國進修的我,L氣憤的點破了我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他丟出的這句話,在空氣裡凝結了幾分鐘的時間,擁有一個家庭並不在我短期的人生計劃之內,而我也不想因為婚姻放棄自己的理想;大我八歲的他則不同,只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成家立業,他也動了組織家庭的念頭。很顯然地,我們在這段關係中所追求的早已不同,結束對彼此而言是最合適的選擇。

 

很多時候我們的內心早就知道答案,只是沒有人願意當破壞表面和諧的壞人,或害怕已經習慣一起生活的人就此離開身邊。兩個人因為相愛而結合,卻因目標不同導致分離,是大多數的伴侶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無論你們的關係是正要萌芽,又或是已經交往一段日子,都可以花些時間和伴侶聊聊各自的規劃,或一起設定想共同達成的目標,誠實的面對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尊重對方心裡期望的。

 

在規劃不相互衝突的情況下,去觀察對方是否是能與你共創未來的那個人;合的來則合,合不來則好聚好散,太多的勉強只會讓彼此的心更遠離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方向和目標相同,即使背對背,心的距離依然接近。」

  

每一段關係都能讓我們從與伴侶的互動中更加了解自己,定期檢視自己與對方的狀態,並真實的面對你和他的想法,讓愛情成為兩人生命的滋養,而不是束縛彼此的枷鎖;當兩顆心不再向著同一個目標,即便同床共眠也很難感受到深刻的連結。

 

關係要走得長遠,除了擁有相仿的觀念和理想,個體的獨立性也是很重要的,過度的依賴不但會使關係失衡,也會讓你失去自己的力量;每個人在每個階段追求的都不相同,認清自己的方向,也學習尊重彼此的選擇,所有結束與開始的背後都有它的原因,不適合的就別勉強帶著走,能與你產生共鳴的人會留下,反之則會離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要能長跑,得先把自己照顧好,再求兩個人共好;一個人要活得精彩,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擁有光彩。

 

愛,是一趟探索自己的旅程。我們能做的,是把握好每一次相戀的機會,並在更迭的過程中自我突破與成長;而愛的終點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LightOfHermit隱世之光 #馬雅月亮曆 #馬雅曆 #馬雅 #個人藍圖解讀 #個人流年運勢 #關係合盤 #牌卡占卜 #生活共享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