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看戲台】美劇推薦:大家一起來看ㄎ一ㄤ劇《The Good Place》,白癡的劇不能只有我看到。

1 / 1

去年還今年初我忘了,被Mr.Child逼著去收驚的過程中,被收驚的阿姨告知帶天命,建議我去修行(阿姨有用帶天命老天賞飯吃的方式引誘我,不過熱愛低俗事物的我還是沒有去)後,像是開啟了另外一個領域的竅門,我開始迷上與靈修有關的主題,找了一些書籍來看,像是「密修學徒的高等靈性修練法門」以及「與神對話」三部曲。

可能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則吧!當你熱衷某項事物時,相關的東西就會一直就會出現在你眼前,真心要某件事物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但實際上,只要網路不要太白癡的人都知道,應該是Google 的隱私收集政策幫助的成分比較大。

啊~不管啦!反正我就是注意到一部滿ㄎ一ㄤ的美劇,叫「The Good Place」﹝中文翻譯成『善地』或『良善之地』﹞,讓我在居家防疫的這段日子裡,每天下班就是追劇,過得挺愜意、自得其樂。

The Good Place這部劇有一個基本的核心概念:「人死後因為生前的善行及惡事記數加總計算分數之後,會決定轉生的靈魂前往the good place(有點類似paradise)還是地獄」。會去到善地的人,都是抱著良善意念,生前不斷做著好事的超頂尖人物(一生做善事的積分統計要全世界的前幾名)。

但是,錯誤就這麼發生了。

自私自利推銷假健康的食品銷售員─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被誤認為是另外一個幫助無辜受刑犯的大律師─艾莉諾·薛爾史托普,來到了善地,她害怕這個錯誤被善地建築師Michael(他也是善地社區的引路人)發現,進而被丟到可怕的地獄去,所以拖著在善地的靈魂伴侶奇迪·安那哥尼亞(Chidi Anagonye)下水,要他幫忙遮掩一切,並想盡辦法讓她成為一個「好人」。

可是,自私自利的習性不可能馬上就改變的,住在她家隔壁的塔哈妮﹝Tahani Al-Jamil﹞在她眼中就是一個賣弄又做作的婊子,於是善地因為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邪惡的行為跟思想,出現了一堆異相,比如說善地的人們服裝全部都變成黑黃相間的圖案,在草地上被巨大的瓢蟲給追逐著,天空中也出現蝦子跟巨大長頸鹿的脖子,或是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垃圾雨.......

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知道自己善地與他人格格不入,但沒想到自己冒牌身分被善地的另外一個居民Jianyu Li識破﹝塔哈妮的靈魂伴侶﹞,而Jianyu Li本身也是一個冒牌貨,真實身分是來自美國的傑森·曼多沙(Jason Mendoza),正職販毒業餘DJ,卻被誤認為是來自台灣實行緘默法則的高僧,﹝他為了怕冒牌身分被識破,所以都完全不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四個人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奇迪·安那哥尼亞(Chidi Anagonye)、塔哈妮﹝Tahani Al-Jamil﹞、傑森·曼多沙(Jason Mendoza)在成為善地的新住民過程中,彼此間互相折磨,也互相成長,往真正的好人方向走。

但在四人一次劇烈的爭吵中,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發現the good place 不是真正的善地,而是地獄於是Michael也露出他的真面目,實際上他根本不是什麼建築師學徒,而是地獄的惡魔,善地計畫則是他提出用來折磨地獄新住民的實驗作品,但因為該計畫被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識破,所以只能像MIB星際戰警一樣,把他們的記憶洗掉,重新再來一次善地計畫。

可是,新計畫一次又一次的被識破,劇本也越來越粗糙,累積被識破的次數達到八百多次,Michael不斷重啟重新安排臨演的舉動也引起地獄居民的罷工,更帶起下屬維多莉亞·「維琪」·聖·古加(Victoria "Vicky" St. Guga)反叛,要求如果不讓她當導演,她就要向上級長官肖恩(Shawn)舉報Michae的失職,要讓他退休(灰飛煙滅),於是逼得Michael艾莉諾·薛爾史托普(Eleanor Shellstrop)、奇迪·安那哥尼亞(Chidi Anagonye)、塔哈妮﹝Tahani Al-Jamil﹞、傑森·曼多沙(Jason Mendoza)合作,承諾帶他們四人去天堂,請他們假裝不知情,配合新導演維琪(Vicky)的劇本走下去.........

The Good Place就跟一般原本沒有預計要擴增劇集的長壽劇一樣,剛開始很好看,到後面就越來越疲乏,賣弄友情跟互助﹝目前賣弄友情跟互助還算看得下去的,只有海賊王吧!不過到後面越來越拖戲,我也是看不下去﹞,不過單就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內容來說,是覺得新奇有趣的,節奏快、幽默感又到位,不像「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Behind Her Eyes﹞一樣緩慢到令人乏味﹝原本上下兩集就可以結束的故事,硬是要擴充到6集,我還以為只有我一人覺得難看,上網查其他人心得,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

但第三季後就真的不推了﹝我現在還卡在第三季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