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你過得好嗎?》即使日子難過,也要照顧好自己

1 / 1
嗨,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了
這段時間裡,你們都還好嗎?
在這一個多月的日子裡,因為大環境的關係,有的人暫停了工作、有的人開始居家辦公、有的人還是辛苦的通勤工作、有的人開始尋找補貼經濟的辦法...

停筆近兩個月的時間,一部份是因為原本的工作模式也受到影響,花了一段時間適應,一部份也是在思考,在這個時期,應該分享什麼樣的內容給大家。

所以寫這篇文章的出發點,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在這段時間的生活模式及想法,以及跟大家打聲招呼,嗨,我還在:)

首先,就先從工作來聊聊吧!

在家工作的時候,其實很容易忘了休息及工作的分界點(4不4也有人跟璿小姐一樣有點工作狂的傾向XD)

所以一定要記得,毎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動一動、休息一下,也比較不會讓工作疲勞感爆增,想找個方法嘗試的話可以參考 #番茄鐘工作法,從中調整自己的工作步調,維持一個良好的工作節奏,才不會把自己累壞唷!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個璿小姐 #WFH 的小方法,我會將工作時間大略分成三等份如下:

  1. 上班鬧鐘
  2. 午休鬧鐘
  3. 下班鬧鐘

除了定時起來動一動之外,只要鬧鐘一響我就會盡快完成手上的工作,進行下一段時程的安排~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接下來就是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段時間,因為大環境的關係,來自各個層面的壓力,很容易讓人喘不過氣。

所以想好好跟大家分享,我的疫情生活因應之道(個人淺見還請各位笑納)

其實在疫情之前,我平常一到四的工作日下班就鮮少跟朋友聚會,主要是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喜歡漫活生活的我,覺得下班還要匆匆忙忙趕時間,不是我的style~

好了,還是言歸正傳,由於WFH的關係,所以一下班我就進入會吃飯配劇的時光,晚餐大部分是家裡附近買一買,一定做好外出防疫工作,回到家一定全身酒精噴霧伺候。

吃完飯、倒垃圾、餵寵物、陪牠玩(其實是我玩牠XD)、洗澡、看書、打手游

大部分平日下班日的時光跟以往沒什麼不同,只是外出記得要做好防疫工作,還是會有日常保養,但是就不會去外面做美體護膚美髮,全部改在家裡DIY,在做日常保養的時候,也會放點輕音樂,開香氛水氧機、加點紓壓好聞的精油,紓解一整天的壓力。

那週末的生活呢? 以往週末可能大家都會出去走走,在現在的大環境中,只能待在家的日子,分享給大家我的週末日常~

週末沒有特別要安排的事情的話,我會睡到自然醒(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部分是會睡到中午起床吃個brunch,然後再看看想做什麼事情。

有安排的話,就是做好防疫工作後,出門採買生活用品、打掃家裡、洗洗床單,換是換換家中擺設,突然有fu的話,就會開啟我的自煮功能,準備食材自己好好煮一頓美味晚餐。

說了這麼多,其實真的有好多話想跟大家聊聊,太多了,或許之後會開一個podcast也不一定(笑)

最主要還是想跟大家說,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

一定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好好休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

即使因為環境的關係,我們會感受到更多的壓力以及不能外出透氣的壓抑感,但是一切都會過去,只要我們把自己照顧好,做好毎個當下,保有彈性的心態轉換,不要忘記生活的儀式感,日子會一定越來越好的! 

#疫情生活 #WFH #外出防疫 #生活 #儀式感 #台灣加油 #平安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璿小姐FB加進來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